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美利坚合裁国”又要制裁沙特,俄罗斯国乐享其成

2022-10-15 08:25:40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美国,因为油价要开始收拾沙特了。制裁制裁制裁……美利坚合裁国,启动制裁程序,那是很快的。脑袋上缠着白布条的沙特王室已经开始出虚汗了,门口的保安已经撤了。不过王室传出的话是,他们不准备屈服。因为沙特没有做错什么,美国的做法也不可持续,最关键的是屈服没有出路。

  美国正试图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一道很简单的数学题,他非要引入数学最前沿的办法,古人把这种做法叫做治丝益棼,就是一团乱麻,越是气急败坏地撕扯蹂躏它就越乱。蔡东藩许廑父例句,舍事实而争言法理,势必旷日持久,治丝益棼,陆沉之忧,悬于眉睫。

2.jpg

  事情的起因是,沙特当群主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欧佩克+”机制,本月5日决定自今年11月起大幅减产,在8月产量基础上将月度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而美国出自自己的需要,拿小鞭子抽沙特,逼迫沙特增产。美方官员曾要求沙特及其他海湾地区产油国推迟一个月实施减产计划。

  沙特想的是自己的饭碗,而美国想的是自己的选票,美国11月8日国会中期选举,沙特的做法会导致这段时间内油价继续飙升,打压民主党支持率,这是你美国自己的事儿,这是你拜登先生自己的事儿,跟人家沙特有什么关系?你凭什么要求人家配合你党私选票战术?

  哥俩好的时候,帮忙也就帮了,多大个事儿啊,捎带手的事儿,俩人别扭,凭啥你以主子自居?你以为你是谁?

  但美国人不这么看,美国人向来是黑白二分法思维:按我说的办,是你必须尽的义务;不按我说的办,就是站队和支持俄罗斯,拜登警告沙特:要注意可能到来的后果。老虎要发威了!

  因为动了民主党的奶酪,所以民主党的议员开始“依法治国”,开始“依法治外国”。

3.jpg

  两名民主党议员昨天提交了美国暂停向沙特阿拉伯出售武器的法案。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罗伯特·梅嫩德斯10日敦促美国立即冻结与沙特的所有合作。

  沙特买美国的武器,一泡生意就1000多亿美元,是个大主顾啊,美国人现在停止交武器,这已经是很严重的惩罚了,还要停止所有合作,这直接威胁到沙特的王室安全。

  与也门政府军打得难解难分的胡赛武装,作为联合国名单上的恐怖组织,在美国撤了保安之后,摸到沙特王室,可能会给王室带来重创,影响到沙特的安全。这不是典型的江湖恶霸的做法吗?

  沙特人说了,你美国油价奇高,且自身产量不足,这怎么会赖到我们沙特呢?石油输出国组织“出于经济层面的考虑”而且是成员国一致通过的,美国凭什么要据此惩罚我们?

4.jpg

  沙特外交国务大臣阿德尔·朱拜尔另有一句话直捣命门,估计拜登得气得背过气去:印美元就能赚钱,美国早已经产业空心化,美国几十年没建炼油厂了,缺乏炼油能力,怎么会是沙特的错呢?

  当然,除了中期选举的原因之外,美国的恼火还在于,美国对石油市场的定价权主导权,包括对中东的影响力,事实上正在衰退。

  一个资深超模儿,走秀场上风光多年,现在打扮好了走上两圈儿竟然掌声稀落,这个资深超模儿什么心理,美国就是什么心理。

  美国人想过没:这个时候用极端方式收拾沙特,才是真正帮俄罗斯的忙呢?

  (2022年10月13日早饭前,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