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反法西斯,就是我们的朋友

2022-05-11 13:27: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5月6日,在位于莫斯科格罗霍尔斯基巷的日本驻俄罗斯大使馆外,一群俄罗斯民众用横幅和标语牌提醒人们勿忘日本人曾犯下的罪行。

  他们拉起了一面印有日军二战时所犯罪行的巨大横幅,上面写着“日本军国主义:从大屠杀到投降”。横幅和传单细数了日军二战时的累累罪行,包括杀害无辜平民。

  这次活动旨在抗议日本政府上月因俄乌局势驱逐8名俄罗斯外交人员的行为。

  但无论如何,这是好事,因为有人能够站出来指着日本军国主义余孽的鼻子骂,难道不是好事吗?

  有人能够站出来反法西斯、反纳粹、反军国主义,无论他们是哪国人,我们都应当支持。

  因为它们实在是人类历史上最肮脏、最邪恶、最反人类的东西,一天不清除干净,它们就总能披上画皮,借尸还魂,跑到人间来兴风作浪。

  正因为当年对他们清算得不够干净,正因为美帝国主义在东京审判中包庇了日本战犯和军国主义分子,甚至接收了日本法西斯的遗产,如731部队的石井四郎,美帝为了反华反共,甚至再一次扶持、武装了日本,以至于今天的日本依然右翼横行、法西斯余孽泛滥。

  种什么因,得什么果,正因为他们篡改历史、颠倒黑白,今天的西方民众已经不认为德国纳粹、日本法西斯、西方种族主义是什么邪恶的东西,他们反而把反共看做了唯一的政治正确。

  今天,整个西方都在给纳粹、法西斯、军国主义翻案。乌克兰纳粹余孽拆除红军纪念碑、炸毁红军坟、穿着党卫军军服举行纳粹葬礼……同时乌克兰为了不得罪“盟友”日本,还把裕仁天皇从二战三大战犯的宣传画中撤下,还向日本“道歉”。

  乌克兰新纳粹不但否定本国的历史,还跑到中国香港兴风作浪,和分裂分子狼狈为奸沆瀣一气,由此可见他们的真面目。

  否定历史,为法西斯和纳粹翻案的,不只是乌克兰,也有日本和美国。日本编剧在《永恒族》中夹带私货,让给人给广岛核爆中死去的日本人下跪;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还跑到广岛去给“日本受难者”献花圈。

  今天,日本政要每年都要参拜靖国神厕,日本右翼依然把持日本政治,日本依然站在美帝国主义一边,冲在反共反华的一线……他们对历史毫无悔意,对当下毫无反思,不做亚洲人民的朋友,非要做盎格鲁撒克逊帝国的狗……骂他们两句,有错吗?

  今天在中国,依然有人在国家公祭日公然否人侵华日军犯下的血债,搞历史虚无主义,帮着军国主义强盗否定本民族的受难史,抹黑本民族的英雄和烈士……

  所以说,俄国民众的这个行为很有意义,我们要多研究多学习,我们不需要放什么《喀秋莎》,但我们可以放《义勇军进行曲》、《大刀向鬼子们头上砍去》……

  讲难听点,俄罗斯人民可以忘记德国纳粹的凶残,英法民众也可以忘记纳粹对他们祖先做过的事情,美国人民也可以忘记日本法西斯分子轰炸珍珠港……因为他们要么是“报仇”了,要么本就是“一家人”。

  唯独我们不能忘记。

  因为我们在近代,是完完全全的受害者,数千万无辜的民众在子弹和屠刀下死去,但“主流国际社会”从未记住我们,他们会说广岛,会说奥斯维辛,但他们从来不会提南京;他们会说珍珠港,却从来不会提九一八、卢沟桥。

  我们什么都不缺,我们缺一次“胜利日”,我们应当在一次盛大的节日里,把那些军国主义的旭日旗、膏药旗掷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下,让我们的孩子从上面踏过去。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