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从武汉到上海,地点变了,唱反调的人没变!

2022-04-17 11:21:29  来源: 林爱玥公众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疫情两年多,公知有过太多的奇谈怪论,如果联系起来看,公知的言论前后矛盾之处极多,唯一没变的就是唱反调的“宗旨”。

  武汉疫情,公知曾反复渲染新冠病毒的可怕。如在公知力挺的“日记”中,方方曾如此描述新冠病毒:“疫情比先前预计的严重。传染速度更是比人们想象的快。而其诡谲神秘的状态,让有经验的医生都捉摸不透。”“这个幽灵一样的冠性病毒,就是这样四处流窜,随时随地让人猝不及防。”

  上海疫情,新冠病毒经过数次变异,现在的奥密克戎传染速度更快,但公知的说辞却从“幽灵”摇身一变成了“普通感冒”“大号流感”“感染者自愈”。明明传染速度更快,到了公知那里却似乎一下子“人畜无害”了,谁会相信,谁又敢信?

  在“日记”里,方方还借“医生朋友”之口说,“根据我做医生的临床经验和知识积累,我判断这个病会是个烈性的传染病,一定要做最高级别的防护。病毒不会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我认为要尊重科学精神,按科学规律办事。”

  这不仅扇了方方自己的“防卫过当”一个大嘴巴,还又一次与“专家”的判断天差地远,总不可能“专家”“建议”的“无症状/轻症居家”就是“最高级别的防护”了吧,还要不要“尊重科学精神,按科学规律办事”了?

  现在,公知正面临艰难的选择:如果方方是对的,那“专家”就错的,反之,如果“专家”对的,那方方就是错的。前两天还有公知为方方“打抱不平”,看来,公知骨子里还是倾向方方的,那么好了,请公知要求支持“与病毒共存”的“专家”向方方“道歉”吧。

图片

  谁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方方和“专家”都是公知的“战友”,更确切的说,支持方方的和支持“专家”的压根就是同一拨人,这种左右互搏的事,公知是不会做的,他们只会习惯性的装聋作哑、装傻乔痴。

  方方也好,“专家”也好,对新冠病毒的说法虽南辕北辙,但唱反调的“宗旨”可谓异曲同工、殊途同归。更不要说,在吹捧美国“进口神药”上,无论是方方还是“专家”,那可都是相当地一致、相当地卖力的。

  方方把病毒说成“幽灵”是为了制造恐慌,造成医疗资源挤兑,是为了让你愤怒,所以,在方方的笔下,时代的一粒沙就是一座山;“专家”把病毒说成“大号流感”是为了制造干扰,造成抗疫执行力下降,是为了让你麻痹,在“专家”的口中,时代的一座山就成了一粒沙了。

  当武汉疫情形势好转,各地都在积极为复工复产做准备之际,公知说“清零”都是“假象”,是为了“带血的GDP”;当上海疫情形势紧张,上海为了“动态清零”实行“封控”后,公知把疫情导致的危害推给“封控”政策,说“抗疫的代价不能超过疫情本身”。美国疫情都死了一百多万人了,敢问到底什么样的代价能“超过疫情本身”?这是无底线的发泄和诅咒。

  有条件复工复产的时候,公知的表现是想方设法阻挠你复工复产;没条件复工复产的时候,公知的表现是千方百计要求你复工复产。看明白了吧,你要往东,他们就一定会说向西好,你要往西,他们就一定要说往东才是对的。

  如昨天下午都还有人在传7条所谓的“专家意见”,大家看看哪里有一丁点专家的样子。一家人挤在几十平米里“蜗居”如何“居家隔离”,等着把家人都传染吗?疫情起来后,不全员核酸检测如何消除隐患?两年多了,有几个城市的医院关门停诊了?封城产生次生灾害、引起严重心理问题,“共存”了就没有次生灾害,就没有严重心理问题了吗?

图片

  谁能告诉我,如果这不是唱反调的话,那又是什么?这世界上什么样的人才会习惯性唱反调,以我粗浅的理解,只能是反贼。

  这样一说,境界好像升华了,我们怼公知不仅是为了乐趣,还为了真理和正义了。这么拔高可能有点不太合适,那就说为了生活质量少点噪音,为了国家安全少点反贼,这么说大概没人会反对了吧。要不是为了生活,我们何必如此努力,要不是为了国家,公知何必如此忌恨?

  如此一来,家国两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