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共存派”认怂了!

2022-04-15 14:56:53  来源: 微信公众号林爱玥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共存派”的声音小了很多。所谓的“共存派”无非两种人,一种是自欺欺人的傻子,一种是心怀鬼胎的骗子。现实是最好的老师。上海这波疫情把很多人吓到了,于是乎,“共存派”的骗子骗别人骗不下去了,“共存派”的傻子骗自己骗不下去了,只能不约而同的选择闭嘴。

  “动态清零”的奥秘就是“快”和“准”,事实证明,只要能做到又快又准将疫情扼杀在萌芽状态,代价是极小的。过去两年,大多数城市都做到了又快又准,这就是中国能成为“安全岛”的最大保障。

  一旦错过“快”和“准”,进入“封城”或“准封城”的状态,“动态清理”的成本将大幅飙升,但依据武汉、南京、西安等地的经验来看,只要坚持“动态清零”的大方向不动摇,疫情总能控制住。前一阵子风声鹤唳的吉林省目前各市州均实现社会面清零就是又一强有力的佐证。

图片

  这一次,上海的疫情形势比较复杂,这与上海诸多鼓吹“共存”的“歪嘴专家”关系极大。人的思想是复杂的,一旦接受了“共存”的理念,他们会自觉或不自觉地抵触“动态清零”,而且短期内很难改变。

  如网友说的上海有个房价14万/平的“豪宅小区”,这个小区的人就大多是“与病毒共存”的拥趸,他们对“共存”高度认同不是因为他们不怕新冠病毒,而是他们觉得新冠病毒离他们很远,他们不愿因“动态清零”影响生活质量,更不愿意因感染了就要去方舱“受罪”,“居家”住豪宅多香。

  但在疫情的现实威胁面前,自欺欺人的“共存派”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转变。还是那个“豪宅小区”的人,听说最近他们都转变了,理由很简单,这个小区的阳性越来越多,他们受不了了,纷纷给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要求把阳性的邻居接走,坚决支持小区清零。

  转变的不是一个两个。有人说,“群里一个‘共存派’突然支持清零了,甚至支持起了他一度深恶痛绝的封城管控,我一脸懵逼地问他为什么,他告诉我因为他对门确诊了”。

图片

  从“共存派”的转变过程来看,这些人都是典型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一切以自身利益为出发点,以前支持“共存”是因为他觉得新冠病毒离自己很远,现在支持“清零”是因为他感到新冠病毒离自己很近。在现实的威胁面前,他们怂了、怕了、转变了、要“清零”了、不哭着喊着“共存”了。

  事实上,“共存”到底好不好早就不是问题,6700万人口的英国“共存”后死了17多万人,病死率0.8%;3.3亿人口的美国“共存”后死了100多万人,病死率1.2%,1%左右的病死率看似不高,但要是有人告诉你从纽约机场每起飞一百架飞机掉一架,你还会坐飞机不,打死你都不坐吧。

  这就是“共存派”鼓吹的所谓“低死亡率”不靠谱的地方,所有人都希望是分母,但总有人会成为分子的。

  “共存派”就是现实版的阿Q,以为“共存”了就可以当病毒不存在了,就可以像从前一样生活了,但理智告诉我们,起码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我们是回不到过去的。就算我们不会成为分子,但真“共存”了,所有人迟早都会感染,还很可能是一次又一次的感染。

  你现在抱怨“封城”后没完没了的隔离和核酸检测,但“共存”后一样会有没完没了的的检测,你会发现,你的单位/公司/学校永远不会满员。只要有人感染了,为了自己也好,为了家人也好,你就要去做核酸检测,你胆战心惊的躲过了这一次,但未必会躲过下一次,这就是“共存”后你的真实生活状态。

  好在,“共存派”在中国只是少数派,大多数人都是清醒的。在社会主义中国,“共存”永远不会有市场。那些依然在呼吁“共存”的人,其实想享受“与病毒共存”的“快感”并不难,建议那些认同“与病毒共存”的人去美国、去英国、去印度吧,分分钟就能享受!对中国来说,我们还是先老老实实“动态清零”吧。

  至于将来会不会“与病毒共存”,那不取决于我们,而是取决于病毒,如果你一定要说“共存”的话,就等美国日增死亡稳定在两位数或个位数再说吧。

  请注意,我说的是“再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