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我相信俄罗斯的前途!

2022-03-24 11:14:44  来源: 林爱玥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晚上,看到一篇名为《我不认为俄罗斯能有什么大前途》的文章。文章含沙射影、指桑骂槐的潜台词就不提了,单就文章本身而言,通篇似是而非的“论证”,又怎么可能产生正确的结论呢?

  此人说,“这场战争,对于国穷民弱的俄罗斯来说,根本拖不得”。遗憾的是,这么重要的结论,此人未给出任何论证。那我们就要问问了,“拖不得”的依据呢?俄罗斯是很弱,但那只是相对美国和北约的“弱”,而不是绝对的弱,相比乌克兰,不仅不弱,还是庞然大物。在美国和北约多次澄清不会军事介入俄乌冲突的大前提下,俄罗斯怎么就“拖不得”了呢?

  俄乌冲突以来,先后有300万乌克兰难民逃离家园,这对原本就为难民问题焦头烂额的西欧来说绝对是不可承受之重。此外,西欧国家高度依赖俄罗斯能源,战争拖得越久,西欧国家的压力越大。

  一个月来,世界能源价格就跟坐了火箭似的飙升,加上普京要求“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合同结款条件改为以卢布结算”,这条针对俄罗斯为制裁俄罗斯的“不友好国家”量身定制的要求,西方国家叫苦连天。原本他们打算甩掉俄罗斯的,转身才发现是俄罗斯不带他们玩了。

  俄乌冲突后,美国一直在给乌克兰打气,要求乌克兰“挺住”,但在俄罗斯外交部发出“两国(俄美)可能会断绝关系”的声音后,美国又明确表示,“这不是美国想要的”“不打算关闭驻俄使馆,也没准备召回大使”,这与公知反复强调的俄罗斯会被“文明世界”孤立的说法只怕相去甚远。

  美国身体很诚实,乌克兰也不是傻子。随着战事的发展,初期的“鸡血”早就不复存在了,相反,在俄罗斯的重压下,泽连斯基越来越务实,近期都表态“愿意考虑对俄罗斯做出一些让步以帮助结束暴力”了。

  这种情况下,居然有人说俄罗斯“拖不得”。敢问,怎么就“拖不得”了?

  如果此人仅仅是哗众取宠也就算了,但接下来的话就纯属指鹿为马了。此人说,“如果真的有什么唇亡齿寒的三国论,那么,俄罗斯应该对应蜀国,军事上六出祁山,咄咄逼人。但魏都不用怎么打,耗就能把他耗死了”。此人将俄乌冲突归结为俄罗斯“咄咄逼人”,敢问此人,如果俄罗斯“咄咄逼人”,那北约的5次东扩又该叫什么呢?更不要说,俄罗斯都被北约逼到墙角,只能近乎卑微的要求北约承诺停止东扩了,这叫“咄咄逼人”?

  至于“魏(美国)都不用怎么打,耗就能把他(俄罗斯)耗死了”的言论就更可笑了、美国早就第一百零一次表态绝不会军事介入俄乌冲突,美国“都不用怎么打”的说法从何而来?至于美国会不会把俄罗斯“耗死”,这咱还真不好说,但在美国“耗死”俄罗斯之前,欧洲大多数国家在能源和难民的双重压力下,就算不死恐怕也要半身不遂。

  如果说前面的胡扯还只是此人水平问题的话,那接下来“蜀也好,魏也好,谁赢了,谁输了我都不太关心”的说法就是连遮羞布都不要了。这里的“三国论”对应的是哪三个国家所有人心知肚明,此人在明确认可“唇亡齿寒”的的假设的情况下,居然说“谁赢了,谁输了我都不太关心”,“唯一关心的是,油价什么时候能降下来”。谢天谢地,此人总算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对国家利益他是毫不关心,对个人利益则是斤斤计较,这种“境界”,还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与此人“不认为俄罗斯能有什么大前途”相反,我个人相当看好俄罗斯的前途。在政治上,俄罗斯是五常,在军事上,俄罗斯手握核底牌,唯一的劣势就是经济。但经济上的劣势很大程度是上世纪九十年代苏联解体后国家被国内外蛀虫掏空导致的,如果俄罗斯能通过俄乌冲突争取到西部的安全保障,争取到国家的发展空间的话,那俄罗斯完全可以把重心转移到经济上来。

  对俄罗斯的经济复苏,我一点都不怀疑。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俄罗斯地广人稀,澳大利亚那样的国家都能靠卖资源卖成发达国家,国土面积比澳大利亚更大、资源比澳大利亚只多不少的俄罗斯凭什么不行呢?或许有人会说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制度不同,没有可比性,但恕我直言,这世界上该不会有人傻到相信澳大利亚是靠“民主”成为发达国家的吧?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俄都是背靠背的关系,这种情况下,居然会有人唱衰俄罗斯,为乌克兰(美国)加油助威,坦白说,这是我没想到的。

  跪安吧,一切丑陋却依旧活着的灵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