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迎春:再谈俄乌战争

2022-03-22 14:47: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迎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上个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战事已经进行了将近一个月,我国网上争论不断,有必要再谈有关战争的两个问题:

  一、战争的性质

  俄乌战争是什么性质?我认为是反对美帝霸权主义的战争,是正义的战争。

  八国联军入侵中国,义和团反抗对不对?当然对!日本帝国主义入侵我国,中国人民反抗对不对?当然对!

  同理,苏联解体以后,美帝国主义领导的北约不断东扩,逼到了俄罗斯的家门口,用枪口对准了脑门子,反抗对不对?对的,没有问题!反抗的形式虽然不同,是俄罗斯出兵乌克兰。乌克兰要加入北约,用美帝、北约的枪口对准俄罗斯,就像现在,美帝、北约武装乌克兰人与俄罗斯人开战一样,只不过战争的地域不同吧了!现在乌克兰政府的傀儡面目在战争、谈判中都已经充分表现,证明了俄罗斯发动的战争是反对帝国主义霸权的性质。

  战争的性质是反对霸权主义,是正义的战争,我们就应该支持!

  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战争,实际上是俄罗斯与美帝国主义、北约的战线,虽然不是国际无产阶级与国际资产阶级的斗争,但是国际上弱小民族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不能说俄罗斯不是社会主义国家,我们就不能支持。认为俄罗斯不是社会主义国家,就不能支持出兵乌克兰,是混淆两类不同性质的问题。国际上一切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客观上都有利于国际无产阶级反对国际资产阶级。这次美帝国主义反复打压第三世界国家,要他们反对俄罗斯出兵,结果很多第三世界国家投了弃权票,充分反映了美帝国主义已经失去了道义上的威信!

  我们指出当前的俄乌战争,是反对霸权主义战争,不是民族主义,不是什么“民左”,而是国际主义。当然,我们不能把俄罗斯反对美帝国主义,同斯大林时期苏联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性质混同!

  不能因为俄罗斯不是社会主义国家,我们就不能支持它反对美帝国主义,否则就是民族主义,不!一切反对美帝国主义霸权的斗争,我们都应该支持,就像支持伊拉克、叙利亚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一样!

  二、战争的结果

  战争进行了近一个月,打成了胶着状态,现在还很难预测这场战争的最后结果。因为俄罗斯遇到的对手不仅是乌克兰,事实上后面有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北约,力量对比不相上下。

  不论这场战争的结果怎样?即使是打了个平手,甚至于俄罗斯打败了,也不会影响战争的反对霸权主义的性质,依然值得我们支持。正如抗日战争中国民党的将领张自忠、郝梦龄等,虽然是国民党的军官,但是,仍然不失为中华民族的英雄,值得我们崇敬!

  我们应该也必须理直气壮地支持俄罗斯反对美帝国主义。有的人写文章,标题就是《“战争犯”这顶帽子,美国总统最合适》,非常准确。文章说:“拜登------将俄罗斯总统定位为“战争犯”,很容易令人想起克林顿、小布什等人的所作所为。

  今天在西方网络平台上,就有欧洲网友、印度网友,甚至是美国网友纷纷提及克林顿和小布什,有网友还将拜登本人在1999年的视频翻了出来。

  当时拜登作为参议员,他举着一只笔,语气坚定地称:“是我提议要轰炸贝尔格莱德,是我提议派美国飞行员去炸掉桥梁,是我提议切断对南联盟的石油供应,是我提议采取行动!”

  作为一名提议美军到南联盟杀人放火的政客,拜登手里沾满了多少无辜生命的鲜血?”

  这场战争开始,我就搬出毛主席的口号:“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倒美帝国主义!”这个口号至今仍然具有伟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文/迎春,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