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伊朗总统发声:本次军事行动是威慑,也是对敌人的羞辱

2024-04-15 08:11:12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伊朗总统莱希发表声明表示,伊朗武装力量正在监视地区事态发展,以色列任何鲁莽的行为都会得到伊朗的强烈回应。

  声明指出,“伊朗发起的军事行动给以色列政权‘上了一课’,伊朗惩罚侵略者的承诺已经实现。伊朗在行动中瞄准了以色列的军事设施,这是伊朗在合法防御的固有框架下进行的,是为了回应以色列此前针对伊朗做出的侵略行动。本次军事行动是威慑,也是对敌人的羞辱”。

  声明表示,“过去六个月,特别是过去的十天里,伊朗利用了所有的区域和国际机制,提请国际社会注意联合国安理会对以色列犯罪行为不采取行动所带来的风险,但不幸的是,安理会在美国和以色列及其支持者的影响下,未能履行其职责,因此伊朗为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国家利益而采取了明智和权威行动,旨在惩罚侵略者和建立地区稳定”。

  声明提到,“伊朗认为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对其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并将不遗余力地维护。以色列并不认为自己受到任何法律或道德或社会规则的约束。在过去六个月中,以色列针对巴勒斯坦的种族灭绝行为让地区局势进一步陷入不安,这是对地区和平与安全的直接和持续威胁”。

  声明强调,“伊朗的力量是安全的力量,旨在捍卫该地区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伊朗决心推进邻国政策,促进同周边国家的友好合作”。

  声明表示,“本地区人民应该生活在和平与安宁中,但不幸的是以色列政权的扩张主义和罪恶行为剥夺了地区人民的福祉”。伊朗认为,“本地区危机的根源源自以色列的种族灭绝和暴力行径,伊朗将不遗余力地维护地区稳定与安全”。

  莱希在声明中强调,“伊朗武装部队正在监视地区的事态发展和动向,如果以色列政权或其支持者表现出鲁莽的行为,他们将受到果断且更加严厉的回应。伊朗建议以色列的支持者赞赏伊朗的这一负责任的行动,并停止盲目支持以色列”。

  当地时间4月14日,伊朗发动报复袭击。伊朗媒体称,大约50%的导弹成功击中以色列目标,且袭击地点都是军事目标。袭击发生后,伊朗民众在德黑兰市中心集会。民众表示,伊朗的军事行动是对以色列以及美国的警告,即任何的侵略和挑衅行为,都会遭到伊朗的严厉报复。

  随后,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伊朗对以色列的袭击可以被视为已“结束”。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表示此次伊朗军事行动是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1条关于合法防卫的规定发起的。如果以色列再犯“错误”,伊朗的反应将会更加严厉。代表团还警告美国不要卷入冲突。

  今天11时许,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伊朗对以色列领土发动军事打击答记者问。发言人表示,中方对当前事态升级深表关切,呼吁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这一轮形势升级是加沙冲突外溢的最新表现。当务之急是切实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第2728号决议,尽快平息加沙冲突。中方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有影响力的国家,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北京日报

  思想·温度·品质

  2741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