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表声明

2024-04-15 08:42:20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14日晚,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就伊朗对以色列展开的军事行动发表声明。声明表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导弹和无人机袭击的原因是以色列越过了伊朗“红线”,违反了《联合国宪章》第2条。伊朗武装部队则是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1条展开的军事行动,伊朗对侵略者以色列采取了必要的和最低限度的惩罚措施,以确保伊朗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

  声明说,在这次行动中,伊朗只针对以色列空军、情报机构和军事基地发起打击,避免了袭击以色列的经济和基础设施。目前伊朗没有开展军事行动的计划,如果以色列想以任何手段、在任何层面继续对伊朗采取犯罪行动,它将遭到伊朗至少10倍的回应。

  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建筑4月1日遭导弹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伊朗和叙利亚说袭击由以色列发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4日凌晨发表声明,宣布向以色列目标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和无人机。(总台记者 李健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