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已向俄发出邀请!

2023-11-09 05:55:19  来源: 参考消息   作者:郑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网站11月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邀请俄罗斯出席11日至17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塔斯社援引美国高级外交官马特·默里的话报道称,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所有APEC成员都收到了美国的参会邀请。

  报道称,默里表示,此次会议主办方计划“依照APEC精神和原则,以及美国的法律法规”行事,其中必然“包括考虑制裁”。

  美国官员曾于7月表示,不打算邀请俄总统普京参加此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俄外交部称,美国当局此前不愿在会议上看到俄罗斯的态度“令人遗憾”。8月中旬有消息称,华盛顿拒绝向俄代表发放APEC参会签证。

  俄外交部指出,该事件表明“美方缺乏诚意”且“对多边经济合作问题持对抗态度,将纯粹的经济论坛政治化”。

  报道称,上一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2022年11月在泰国举行。在会议的最终宣言中,大多数与会者谴责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同时,该文件指出,“也存在其他观点,以及对局势和制裁的不同评估”。

  美国国务院警告说,乌克兰局势给与会方带来了大量问题。与此同时,由于对当前形势的评估存在分歧,今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最终宣言或将无法通过。

  塔斯社援引默里的声明报道称:“与其他APEC轮值主席国一样,我们的目标是达成共识,以通过领导人级别和部长级别的两份文件。当然,这方面存在一定困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