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美国遭遇近年来最耻辱的失败,意味着它已走在世界的对立面

2023-11-07 17:23:05  来源: 战忽智库   作者:战忽智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媒体报道,日前在联合国的一次有关解决对古巴制裁问题的投票活动,让美国经历了近年来最耻辱的失败。在此次会议中,全世界所有主权国家都进行投票,结果187个国家赞成,一个国家弃权,只有两个国家反对,就是美国和以色列。对此,有分析认为,这已经不能用压倒性多数来形容,这是全世界千夫所指的问题。

  此次联合国大会应相关国家的要求,举行全体投票表决活动,要求美国必须解除对古巴包括经济、贸易和金融等关键领域的制裁。因为联合国和几乎所有成员国都认为美国丧尽天良的制裁措施,是不合法和不合理、同时也是不人道的。说白了,联合国提出这一决议草案,就是代表全世界对美国制裁举措的谴责。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联合国第31次通过全体投票要求美国撤销对古巴的制裁。有媒体甚至指出,这几乎可以说是数十年来联合国大会的一个“保留节目”。换句话说,联合国几乎每年都在打脸美国,只不过今年打脸的国家比往年更多。全世界所有国家,只有以色列出于对美国军援的回报,昧着良心跟着美国投反对票。在此次投票中,就连同样也在接受美国援助的乌克兰,也都选择投下赞成票,与国际社会一起要求美国撤销对古巴的制裁。

  就因为古巴在冷战时期得罪美国,遭到超级大国持续数十年的制裁报复。显然,美国这种惨无人道的做法,已经在这个星球上触犯众怒。所以,现在除了以色列与他们穿一条裤子外,就连盟友和伙伴都一起反对美国对古巴的残酷制裁。当然,在有关撤销对古巴制裁问题上,美国可以动用自己的一票否决权,推翻联合国的这份获得全世界支持的决议案。不过,这也表明,美国在有关问题上已经遭到全世界的孤立。

  其实这已经不是美国在近期首次将自己置身于国际社会对立面了,在巴以冲突爆发后,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投票要求以色列暂停军事行动,以便让国际救援物资得以进入加沙地带。在那次表决中,也只有美国孤单一个投了反对票。这种结果不但令全世界几乎所有国家都感到震惊和遗憾,同时也让美国在巴以冲突问题上,沦为了全世界千夫所指的靶标。由此可见,美国虽说还将自己当成世界领导者,但其的实力和政策却与世界领导者的角色渐行渐远。

  巴以冲突,在全世界都在谴责以色列滥杀无辜、并强烈呼吁以色列停火的时候,美国却迫于国内犹太财阀的压力,至今还在顶着国内外巨大的舆论压力,一直为以色列军队在加沙的军事行动狡辩。结果,美国不但与中东盟友再也聊不到一块去,甚至连欧洲盟友在该事件上也与美国同床异梦。显然,在全世界对以色列的一片叫骂声中,美国选择了与以色列站在一起,沦为了全球几乎所有国家口诛笔伐的靶标。

图片

  美国在制裁古巴问题上遭到前所未有的最耻辱的失败,只不过是引爆美国耻辱炸弹的导火线,更重要的是,美国综合国力和政治影响力的衰落,让华盛顿精英们的呼喊声,越来越被国际社会所忽视。即便是美国引以为傲的俄乌冲突,虽说美国纠集了几乎所有盟友与伙伴围攻俄罗斯,但世界上更多的国家虽说没有公开支持俄罗斯,但他们却继续与俄罗斯保持外交、经贸等领域上的合作,让美国通过外交孤立、以及制裁打击等手段搞垮俄罗斯的企图,因无法得到全球大多数国家的支持,最终沦为一场国际笑话。

  所以说,美国此次在联合国相关问题上受到全世界的打脸,说白了就是美国在咎由自取。毕竟,当全世界都认为美国制裁古巴、或者支持以色列都不合理、不合法的时候,美国却非要一条道走到黑,因此遭到外交上的失败也是必然的结果,而且这种失败不但是耻辱的,同时更不值得同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