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俄军宣称完全控制巴赫穆特!普京祝贺

2023-05-21 15:24:39  来源: 参考消息   作者:贺颖骏、潘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俄媒5月21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21日称,阿尔乔莫夫斯克市(乌克兰称巴赫穆特)已经全部解放。 据报道,俄国防部说:“瓦格纳突击队在南部集团军的炮火和空中支援下在阿尔乔莫夫斯克战术方向开展进攻行动,解放了这座城市。” 另据俄媒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祝贺瓦格纳集团和俄军解放阿尔乔莫夫斯克。

  克宫新闻局说:“弗拉基米尔·普京祝贺瓦格纳突击队和所有提供必要支援及掩护火力的俄军部队完成了解放阿尔乔莫夫斯克的行动。”

  克宫新闻局指出:“所有功臣都将获得国家嘉奖。”

  据乌媒5月20日报道,乌克兰东部集团军发言人谢尔盖·切列瓦季强调,乌军“事实上痛击了”强大的瓦格纳集团。

  瓦格纳集团创始人叶夫根尼·普里戈任20日宣称已经“占领”巴赫穆特,将在5月25日之后撤出这座城市要塞。切列瓦季对此发表评论称,瓦格纳集团实际上是被击溃了。

  切列瓦季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巴赫穆特的战斗仍在继续。乌军“事实上痛击了”瓦格纳集团,后者几乎被歼灭。

  切列瓦季说:“他(普里戈任)说已经占领巴赫穆特,要撤走自己的军队。他是为了撤退才这么说的。他夹着尾巴逃跑了,因为损失了自己的精锐。事实上,他的瓦格纳集团被击溃了。”

  据法媒5月21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早些时候在某社交平台上称:“巴赫穆特正在激战。形势十分严峻。”

  马利亚尔说,乌军仍然在这座城市的某些区域进行防御。

  法媒说,它无法证实俄乌双方的说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