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李光满:再次暴发“颜色革命”,美国欲使这国“乌克兰化”!

2023-03-13 10:53:55  来源: 李光满说公众号   作者:李光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世界上大事比较多,总的感觉是美国正在加速搅乱全球,不搞乱全球绝不罢休,比如最近格鲁吉亚暴发新一轮“颜色革命”,美国立即表态支持,欲让格鲁吉亚“乌克兰化”。

  3月7日,格鲁吉亚突然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抗议者挥舞着美国、欧盟和乌克兰国旗,高喊“反对亲俄法律”“格鲁吉亚属于欧洲”“荣耀归于乌克兰”等口号,最终抗议活动演变为暴乱,导致大约50名警察受伤,共有100多名暴乱分子被逮捕。在议会遭到暴力冲击并经历两天骚乱后,格鲁吉亚执政党宣布无条件撤回“外国代理人法”。暴乱发生后,美国立即表态支持抗议示威者,称美国政府不排除就镇压抗议活动对格鲁吉亚采取制裁措施。

  这次大规模抗议示威的爆发绝不简单,因为今年正是2003年格鲁吉亚爆发“玫瑰革命”的20周年,格鲁吉亚国内外反对派势力利用这个特殊的年份来重新唤起人们特殊的记忆,以图继续搞乱格鲁吉亚,使这个国家继续仇视俄罗斯,并与俄罗斯对抗,成为美西方的炮灰。

  抗议示威的理由是议会通过了被称为“外国影响透明法”的“外国代理人法”,该法案规定,任何机构如果有20%以上的资金来自国外,就必须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否则将面临约合1万美元的罚款。制定这一法案的目的是确保政府和民众及时了解外国代理人在该国的活动,防止外国渗透干涉内政,维护国家利益。

  其实这部法案是按美西方的模式设计的,如美国在1938年通过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现在到了格鲁吉亚,要搞“外国代理人影响透明法”、“外国代理人登记法”就不行了,因为这里所说的外国代理人主要指的是外国在格鲁吉亚的非政府组织NGO,这些NGO是美国在中东、中亚、中东欧、北非搞“颜色革命”的主要推手。由于俄罗斯此前也出台过类似法律,暴乱者便宣称该法案带有明显的“亲俄色彩”,是为了打压言论自由和反对派,而实际上格鲁吉亚已经被美西方渗透成了筛子,制定“外国代理人登记法”就是为了防止国家被外国势力渗透,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

  现在有理由相信,这次暴乱就是一场有针对性的“颜色革命”,也可以说是2003年“玫瑰革命”的继续。有观点称,如果暴乱继续,格鲁吉亚有可能变成第二个乌克兰,这些年乌克兰就经历过多次颜色革命,结果整个国家变成了战场,生灵涂炭,家国不存。

  我们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在全世界的非政府组织已经成为与美国政府、美国军队、美国情报机构、美国媒体起,成旋转具有强大破坏性、煽动性、欺骗性的力量,是美国对其他国家搞“颜色革命’、颠覆别国政府、改变别国性质、搞乱别国社会的重要推手和帮凶。

  可以说,所有爆发“颜色革命”的国家都有大量美国及西方NGO存在,这些NGO得到了美国和西方国家大量资金支持,在全球各国无孔不入,具有极大的欺骗性和煽动性,如果有哪个国家企图将这些NGO赶走,美国就一定会对该国进行恐吓、威胁、制裁,甚至会推翻这个国家的政府,暗杀这个国家的领导人。因此NGO所到之处,动乱、骚乱、暴乱、“颜色革命”必然发生。前几年香港发生暴乱就有美国NGO的组织参与和资金支持,虽然我国这些年对NGO的管理有所加强,但我们依然不能掉已轻心。

  在美国四处拱火、捣乱、制造冲突、发动战争的动荡不安的当下,我们一定要高度警惕美国通过各种NGO,与国内各种反华势力相勾结,在中国搞颜色革命。这些年在中国某些城市发生的一些诡异事件表明,美国对中国的舆论战、意识形态战、“颜色革命”从未停止过,而且只要中国存在一天,发展一天,他们对中国的破坏颠覆活动就一天不会停止。

  当前,美国正在对中国发动一场全面的综合战争,制造和利用国内的某些舆论热点事件,制造社会分裂,挑起部分人对国家不满,正是美国搞的颜色革命,是美国对华全面战争的一个战场。

  军事战争不可怕,贸易战争不可怕,高科技战争也不可怕,但“颜色革命”却十分可怕,它能够利用国内的某些势力某些力量,搞乱甚至毁灭一个国家于无形。我想要防止“颜色革命”,必先取缔、严控各种非法NGO,坚决铲除NGO滋生的土壤,确保国家和社会安全稳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