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英调查说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可能与腺病毒有关

2022-04-27 08:55:4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郭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伦敦4月26日电 英国卫生安全局25日说,英国近期报告的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增加,可能与腺病毒感染有关。

  英国卫生安全局在当天更新的一份简报中说,截至20日,英国儿童群体中已报告111例不明病因肝炎病例。这些病例主要发生在5岁以下儿童中,表现为肠胃炎疾病初期症状(腹泻和恶心),随后出现黄疸。其中,有10名儿童接受了肝移植。尚无病例死亡。

  调查显示,严重肝炎病例的增加可能与腺病毒感染有关,但目前专家仍在积极调查其他原因。在已报告病例中没有检测到导致传染性肝炎(甲型至戊型肝炎)的常见病毒。在所检测的53例确诊病例中,有40例发现腺病毒。

  简报说,在1月至4月入院的相关肝炎病例中,16%的人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但由于这期间英国新冠确诊率很高,卫生安全局认为这种情况并不意外。

  卫生安全局还说,这些肝炎病例与新冠疫苗没有关联。目前在英国10岁以下病例中,没有病例接种过新冠疫苗。专家目前还在对少数10岁以上儿童展开调查。

  英国医卫部门数据显示,常见病毒在儿童中传播的水平目前高于往年,腺病毒感染病例显著增加,特别是在1至4岁儿童群体中。英国卫生安全局主管临床和新发感染事务的官员米拉·钱德说,父母和监护人应警惕儿童的肝炎(包括黄疸)迹象,采取彻底洗手等卫生措施有助于减少包括腺病毒在内的许多感染。

  除英国外,美国、西班牙、爱尔兰等国也于近期报告在儿童群体中发现不明病因的肝炎病例。世界卫生组织说,截至21日,已有12个国家报告不明病因的儿童急性肝炎,至少发生一例死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