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躺平的英国,搞出了“伦敦肝炎”

2022-04-24 09:53: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大家都知道前几天英国境内出现了“不明原因幼儿肝炎”。

  但是现在这个肝炎开始扩散了,目前英国境内又新发现了34例不明原因幼儿肝炎病例,使病例总数达到108例。在确诊病例中,79例在英格兰,14例在苏格兰,其余在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在这些病例中,有8名儿童因为病情严重而接受了肝移植手术。

  不仅是英国,西班牙、美国、爱尔兰,丹麦与荷兰等国也记录到了不明来源的儿童急性肝炎病例。

  以色列方面研究了12个病例,有11个小孩直接和新冠感染相关,新冠抗体阳性,特别是两个很小的小孩,他们身上没有发现“除了新冠以外的其他病毒”。

  以色列已经直接把这个肝炎叫做“后新冠病毒感染综合征”了……

  如果这个研究为真,那么英国就是在掩耳盗铃,“大是大非面前不讲科学”了,如果不是什么新的“肝炎”,也不是什么腺病毒感染,而就是新冠感染下的并发症和后遗症呢?

  最常见的是五种肝炎病毒: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但在这次的病例中,所有病例均未检测到这5种常见肝炎病毒。但在英国这108例肝炎幼儿身上,并没有检测到五种肝炎病毒中的任何一种。英国方面都在猜测腺病毒,但过去两年,儿童感染腺病毒的数量是显著下降的,今年怎么就忽然暴增了?……这与趋势不符。

  请大家回忆一下,去年因为感染新冠死亡的美国两个,最终也是死于肝衰竭……

  其实在新冠爆发初期的时候,就有研究指出,新冠病毒不只是攻击肺部,而是会攻击全身各处器官……最近,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43例新冠肺炎患者的情况,他们曾出现暂时性大脑功能失调、中风、神经损伤或其他严重的脑部受损问题。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在研究报告中说,9名脑部出现炎症的患者经诊断患有一种被称为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的罕见疾病,这种疾病在儿童中更常见,可由病毒感染引发。该研究报告刊登在英国《脑》季刊上。

  由此可见,新冠的“后遗症”不是某些人口中那么简单的头疼、失去味觉……而是非常麻烦、复杂、影响未来生活水平、甚至危及生命的大问题。

  能说什么呢?

  只能对“共存派”表示感恩,对先行者大嘤表示感恩,你们以一己之力推动了病毒的大发展、创造了医学的新难题……为病毒战胜人类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最后,我在想,这个是“肝病”,肝病就要请肝病专家啊......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