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朝鲜宣布成功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2022-01-12 09:47:39  来源: 政事儿   作者:政事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央视新闻客户端援引朝中社1月12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于11日成功进行了高超音速导弹试射。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参观了试射活动。

  图片来源:朝中社

  相关阅读

  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会上,有记者提问:朝鲜在11日清晨向东部海域发射一枚不明飞行物,这是继5日试射高超音速导弹后再次进行类似武力展示。联合国安理会10日召开朝核问题闭门磋商,美国、英国、日本等6个国家发布联合声明谴责朝鲜试射高超音速导弹。中方对此持何立场?

  汪文斌:中方注意到有关发射活动。发射物的性质还需要进一步研判,各方不应仓促定性或过激反应。我们希望有关各方谨言慎行,共同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各自关切,并按照“双轨并进”思路和分阶段、同步走原则,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当前,半岛形势处于重要敏感时期。中方一贯认为安理会应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任何行动都应有助于推动当事方恢复对话,有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同时,中方呼吁有关各方着眼大局,集中精力,相向而行,聚焦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多做有助于稳定局势、积累互信、重启对话的事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