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中方回应朝鲜发射活动:发射物性质还需进一步研判 望有关各方谨言慎行

2022-01-12 15:28: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钰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 黄钰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谈及朝鲜近期发射活动时表示,发射物的性质还需要进一步研判,各方不应仓促定性或过激反应,希望有关各方谨言慎行,共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有记者提问,朝鲜在11日清晨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不明飞行物,这也是继5日试射高超音速导弹之后第二次类似的武力示威。联合国安理会10日召开了有关朝核问题的闭门磋商,美国、英国、日本等6个国家发布联合声明,谴责朝鲜在5日试射高超音速导弹。中方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是什么?

  汪文斌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的发射活动。发射物的性质还需要进一步研判,各方不应仓促定性或过激反应。我们希望有关各方谨言慎行,共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各自关切,并按照“双轨并进”思路和分阶段、同步走原则,推进半岛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

  汪文斌指出,当前半岛形势处于重要敏感时期,中方一贯认为,安理会应发挥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任何行动都应有助于维护半岛的和平稳定,有助于推动当事方恢复对话。同时中方呼吁有关各方着眼大局,相向而行,聚焦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多做有助于稳定局势、积累互信、重启对话的事情。(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