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朝鲜不参加奥运会是对的

2022-01-10 16:14: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朝中社平壤1月7日电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体育省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及冬季残疾人奥运会组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体育总局致信函称,因为敌对势力的阴谋活动和全球传染病大流行,我国不能参加本届奥运会,但我们将全方位支持和声援中国同志们要举办一届隆重精彩的奥运盛会的一切事宜。

  朝鲜不参加北京冬奥会,有外部因素。2021年4月6日,朝鲜体育省通过官网“朝鲜体育”宣布,考虑到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朝鲜决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以保护运动员健康。为了保护保护运动员健康,朝鲜决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是无可指责的。然而,就因为朝鲜的这个决定,国际奥委会暂停了朝鲜奥委会参赛资格。

  即便没有国际奥委会的禁赛的外部因素,朝鲜也未必会愿意参加北京冬奥会。正如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体育省的信函所指出的那样,新冠疫情依然在全球大流行,而且新毒株的毒性和传染性还要比此前更加强烈,且冬季又是更有利于新冠流行的季节。朝鲜作为世界上新冠疫情的一方净土,真没有必要,也没有理由冒险参加北京冬奥会。但是,作为中国的友好邻邦,朝鲜又不太好像东京奥运会那样拒绝参赛,国际奥委会的禁赛,也许正好帮助了朝鲜。

  但朝鲜又是一个有骨气,有尊严的国家。对于国际奥委会的禁赛,朝鲜不可能默默地吞下苦果。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就给了朝鲜一个发声的机会,朝鲜的信函,无疑是对国际奥委会和敌对势力的一种轻蔑。

  朝鲜考虑到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决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这是对国家和人民的极大负责任的表现。朝鲜的决定,毫无疑问是正确的,朝鲜有这样的权力。纵观今天的奥运会,某种意义上,已经沾满了铜臭气,许多项目已经脱离了强身健体的应有之义,甚至,国际奥运会已经成了美西方针对和打压弱小国家的政治工具,更重要的是,国际运动会已经成了美国针对敌对国家搞事的工具,武汉暴发的新冠疫情就是明证。这样的运动会,还真看不出有继续办下去的必要。

  2022.1.10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附文

  朝鲜奥委会和体育省向中国奥委会、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总局致信函

  作者:记者 来源:朝中社 

  朝鲜奥委会和体育省

  向中国奥委会、北京冬奥会组委会、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致信函

  朝中社平壤1月7日电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体育省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及冬季残疾人奥运会组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体育总局致信函。

  信函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同志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党和政府以及人民付出积极努力和忘我斗争,使第24届冬奥会筹办工作得以在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大灾殃之中也高水平上圆满进行。但是美国及其追随势力试图阻碍冬奥会顺利举办的反华阴谋活动变本加厉。

  信函强调,朝鲜奥委会和体育省认定此阴谋活动是违背国际奥林匹克宪章精神的亵渎、污蔑抹黑中国的国际形象的卑鄙行径,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信函称,因为敌对势力的阴谋活动和全球传染病大流行,我国不能参加本届奥运会,但我们将全方位支持和声援中国同志们要举办一届隆重精彩的奥运盛会的一切事宜。

  信函表示,我们坚信兄弟的中国人民和运动员紧密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同志和中国共产党周围,战胜一切妨碍活动和困难,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

  信函强调,朝鲜奥委会和体育省将衷心拥护敬爱的金正恩同志的英明领导,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体育机构和运动员的友好交流、合作和来往,为加强和发展朝中传统友谊竭尽全力。

  我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5日会见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负责干部时,转达了信函。(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