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没给中国冬奥会捧场的朝鲜,凭什么照样获得了尊重?

2022-01-10 08:58: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青年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朝鲜奥委会不参加本届北京冬奥会,不但中国外交部表示充分理解,中国的网友更是对此表示了极大的尊重。

  中国网友评论最多的几条,特别能说明问题:

  “朝鲜这个事儿做的不错”、“中国与朝鲜,是世界上防疫最好的国家”、“人家真的是从防疫角度考虑不来参赛的”、“这是一个务实的国家”、“从大局考虑,朝鲜,好样的!愿中朝友谊世代友好”。

  其他国家反对北京冬奥会,国人一眼就知道它狼子野心,对其政治操弄嗤之以鼻。不来就不来,老子压根儿没邀请你。而作为曾经过命的生死兄弟朝鲜,这个关键时刻,却不来捧场,怎么也是说不过去的。

  但是,朝鲜不来,国人对他反而越加青睐有加。不仅仅是因为朝鲜表示了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的支持,“将全方位支持和声援中国要举办一届隆重精彩的奥运盛会的一切事宜”。

  笔者认为,大家更看重的是朝鲜以人为本、人民至上、不惧霸权、铮铮铁骨,有种英雄惺惺相惜之感。

  为了人民的利益,朝鲜“硬刚”疫情,“硬刚”美帝,我们有目共睹。

  新冠全球肆虐,已夺去了近千万地球人的生命。而在抗疫阵营之中,中朝两国无疑是佼佼者。中国动态清零,而朝鲜则根据自身的国情,毅然决然的将新冠病毒拒之门外。

  朝鲜对疫情的重视,甚至超乎中国。早在2020年武汉封城的前一天,远在中国东北之东的朝鲜就已经封闭了国门。当然,朝鲜不是像戴着“有色眼镜”的西方人一般,只针对中国,朝鲜防疫针对的是病毒,他向一切国家封闭了国门

  当疫情远未引起各国重视的时候,朝鲜就以惊人的远见采取了紧急措施,组成国家紧急防疫体系。这个系统之中,朝鲜中央和各道、市、郡成立防疫指挥部,组织对全国的各口岸、港口、机场进行检疫,以彻底防止新冠病毒流入朝鲜境内。

  对有外国出差经历的当地居民进行健康检查,以第一时间发现患者和疑似病例,抢住早期治疗时机,还做好了隔离设施准备。在国内的各种防疫措施,让中国人看来都暗自钦佩,抄作业能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恐怕也只有朝鲜了。

  朝鲜的防疫工作一丝不苟,没有纰漏。尽管朝鲜医疗卫生手段水平未必有中国好,但是朝鲜社会举国一心,阻断传染途径的能力绝不可小觑。

  开始的时候,有人指责“朝鲜防疫过当,增加了不必要的负担,太形式太官僚”,没有人权;有人酸“朝鲜防疫做的好,那是因为长期受制裁,出入境人员稀少,所以没病例都是应该的”。

  然而,两年过去了,世界大国强国无一例外,被新冠踩在脚下蹂躏摩擦,就连抗疫模范生中国,也在动态清零的过程中耗费了不少元气。再反过头来看,朝鲜仍旧是一片净土。

  中国在抗疫问题上可以傲视群雄,唯有朝鲜可以相互尊重。在这病魔狂舞的两年里,国人看清楚了,没有几个国家可以做到为人民服务,人民至上的。但朝鲜绝对算是一个。

  国人纷纷评论点赞“人家真的是从防疫角度考虑不来参赛的”,那是从疫情大考得出的结论。

  朝鲜令国人尊重的,不光是“人民至上”的正气,更有硬刚美帝的骨气。

  早在冬奥会的生命中,朝鲜奥委会就明确表态:美国及其追随势力试图阻碍冬奥会的阴谋正变本加厉,朝鲜是强烈反对的。朝鲜一针见血,捅破了这层窗户纸,直接斥责美国。

  在很多国际问题上,“小老弟”也没有忘记支持“老大哥”。就在上个月,朝鲜外务省连续三天发文称美国是“破坏地区稳定和平的罪魁祸首”,是“强盗中的强盗”,对美国的网络犯罪行为和民主峰会的闹剧,给予了无情地批驳。

  可贵的是,朝鲜并非因为近两年中美关系恶化,才敢对美国恶语相向,朝鲜是素来如此。如六七十年代,朝鲜就曾击落美军战机,强扣美国潜艇,俘虏美国士兵82人,迫使美国道歉。美帝虽然大兵压境,也没占到便宜。

  即使朝鲜背后有中国和苏联,但是大国事儿也多,各有各家难念的经,难保靠山可以随时靠得住。说到底,朝鲜不畏霸权的精神,那确实是少有!

  最近这一年来,随着党史学习的升温,和《长津湖》和《能文能武李延年》等影视作品的热播,国人对于抗美援朝的中国志愿军的伟大,深有感悟。但是,与中国志愿军并肩作战的朝鲜人民军如何呢?

  《能文能武李延年》中提了一句,“人民军兄弟打的是真不赖啊,打出了伤心岭和血染岭”。人民军在三八线鏖战一个月,让“联合国军”付出了伤亡78万余人的代价,与志愿军一起,彻底粉碎了敌人的夏季攻势,乖乖的返回到谈判桌子上。

  美国人把伤心岭和血染岭同上甘岭类比,可见朝鲜的骨气非同一般,同样值得尊重。

  近几十年来,国内有些人因为朝鲜的落后,把他当作嘲笑的对象;也有人讨厌朝鲜的很多做法,把他当作楞横硬冲的野蛮民族。但谁也不会反对,在反对帝国主义的道路上,朝鲜永远是一个难得的、不屈不挠的“硬茬”兄弟。

  让人暖心的是,中超两国这过命的交情,不仅在口头上,更有白纸黑字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规定。条约完全没有花里胡哨的内容,就一个意思:谁打我兄弟,谁就是我敌人。

  真金不怕火炼!在国际风云和疫情灾难的侵蚀之下,朝鲜的正气与骨气,在美欧一统、指鹿为马的国际上,一定会越发的珍贵、可爱与可敬。

  随着世界上正义与邪恶斗争的加剧,在前进的道路上,中朝两国人民必定会更加惺惺相惜。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红色依依”,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