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付国豪父亲喊话胡锡进;拜登承诺使用核武保卫日本(5.19)

2023-05-19 17:41: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19)

  【今日聚焦】

  【付国豪父亲喊话胡锡进去祭拜,胡锡进:可能会在祭日去】近日,原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父亲发帖喊话胡锡进,要求胡锡进去墓地祭拜付国豪。他提到:付国豪为什么抑郁你知我知,“腰里的家伙不是吃素的”。对此,胡锡进发博回应:“我一定会去看国豪的。我想我更可能选择他的祭日去。”2019年,付国豪遭遇了香港某事件后,他常被网暴和排挤,离开了环球时报。2021年10月25日,付国豪因病去世,逝年30周岁。从付国豪父亲的发帖来看,当时付国豪离开环球时报疑似与胡锡进有关。(商讯频道)

  【拜登承诺必要时使用核武保卫日本】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18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天举行会谈,日本外务省发布的这次美日首脑会谈内容新闻稿称,拜登表示美国将在必要时使用其核武器保卫日本。报道指出,此次会谈是在广岛举行的,这座城市在1945年曾被美国投放的一枚原子弹摧毁。日本外务省的新闻稿称:“拜登总统重申,美国承诺根据《美日安全保障条约》,以包括核能力在内的各种能力为后盾,致力于保卫日本。”两人还称,“美国的延伸威慑,加上日本增强的防御能力,在确保日本的安全以及地区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新闻稿还称,拜登和岸田文雄在“大力支持”乌克兰,以及“与所谓‘全球南方’(Global South)国家接触并提供支持”的重要性方面也持有相同看法。在长达一小时的会谈中,日本首相还称,与美国的联盟是“印度-太平洋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基石”,而拜登则声称两国拥有“基本价值观”。(环球时报)

  【红色资讯】

  【2023年第二期萍乡市红色讲堂在安源纪念馆开讲】为迎接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5月17日上午,由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承办的富有浓浓红色情怀,传播满满正能量的2023年第二期萍乡市红色讲堂如期开讲。现场座无虚席,来自萍乡学院、萍矿集团、萍乡博物馆、青林社区、老正街社区以及安源纪念馆干部职工等共计60余人一同聆听了讲座。此次红色讲堂我馆邀请到原萍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原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馆长、书记黄仂作《安源京汉两地工人二七前后的团结共进与历史意义》的专题讲座。黄仂书记从长辛店工运对安源工运早期兴起发展的重大影响与大力支持开讲,溯源安源工运中的经验做法。接着,就安源京汉两地工人共同推进南北工人团体的大团结大联合的具体做法和历史意义展开详细论述。授课时长2个半小时,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史料充分,使我们对党领导的工人运动史有了新的认知,是一次生动的革命史学习教育。(中红网)

  【“联勤军医老区行”走进原中央苏区平和县】5月16日天一亮,联勤保障部队第909医院专家医疗队一行怀着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带上医疗器械、丰富的医疗经验、健康知识以及捐赠药品到漳州市第一个原中央苏区县、福建省重点老区县之一的平和县开展“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专家医疗队“兵分两路”,一小组到县中医院开展手术指导;大部分成员来到闽粤边界、打响“八闽第一枪”的长乐乡开展公共义诊、发放健康宣教折页、开展讲座宣讲健康知识、捐赠药品、为五老上门巡诊等活动,为老区群众送去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健康常识。义诊结束,联勤军医一行参观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和暴动纪念馆、平和暴动烈士纪念碑等红色革命遗址,实地了解革命故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中红网)

  【政策风向】

  ◎农业农村部作出部署 全力确保夏粮丰收到手

  ◎生态环境部启动2023—2024年黄河流域“清废行动”

  ◎澳门特区立法会通过修改《维护国家安全法》法案

  ◎国台办: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来大陆团队游业务

  ◎国家医保局:将对人工晶体和骨科运动医学耗材开展集采

  【时事财经】

  【浙江通报6男子参与聚众淫乱案】5月16日,浙江政务服务网通报6起聚众淫乱案。通报称,5月14日晚上至次日凌晨,6人在杭州市西湖区某某新村某幢某室内,参加聚会,进行“口交”、“肛交”等淫乱活动。据相关条例给予此6人行政拘留十三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现场收缴润滑剂共二个、润滑油共三瓶、后庭拳交膏一盒、锁精环二个、避孕套共计二十个。(浙江政务服务网)

浙江通报6人参与聚众淫乱案:收缴润滑油3瓶、后庭拳交膏1盒、锁精环2个、避孕套20个

  ◎深圳龙岗一大楼异响,居民全部疏散

  ◎警方回应“女派出所长戴劳力士开奥迪A8”:系丈夫购买

  ◎吴谢宇案二审择期宣判,辩护人:求生欲很强,已尽力辩护

  ◎广西载14人车辆翻下悬崖:11人遇难

  ◎林祥谦烈士就义处被用作售楼处?官方:消息不实

  【韩国防部:将研讨对乌提供非杀伤性军援】乌克兰第一夫人泽连斯卡娅近日以乌总统特使身份访韩,并请求韩国援助非杀伤性军事装备。韩国国防部18日表示,将研讨乌方的请求。此前,韩国一直秉持反对军援乌克兰的立场。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全河奎18日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对乌军援时表示,截至目前,国防部的立场没有改变,正在持续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军需物资援助等。韩国政府期间一直保持不向乌克兰提供杀伤性武器援助的立场。对于泽连斯卡娅的请求,今后将进行必要的协商和讨论。泽连斯卡娅5月16日与韩国总统尹锡悦举行会谈时请求韩方提供扫雷排雷器材、军用救护车等非杀伤性装备。韩国总统室发言人李度运就此表示,尹锡悦称将与北约成员国和国际社会紧密合作,积极支援乌克兰国民。实际上,尹锡悦上个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如果乌克兰平民在冲突遭到大规模袭击,韩国对乌克兰的支持将不止于人道主义和经济援助。路透社称,这表明尹锡悦为可能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一事“打开了大门”。(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6日,韩国首尔,韩国总统尹锡悦会见来访的乌克兰第一夫人泽连斯卡娅。

  ◎俄3名高超导弹专家因“叛国罪”被捕 佩斯科夫:仍在调查

  ◎日英签“广岛协议” 英航母将于2025年部署太平洋

  ◎菲律宾副总统、杜特尔特之女宣布退出执政党

  ◎乌克兰延长战时状态,中使馆提醒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将访华,中方介绍有关安排

  【学习园地】

  ◎我们学的是马克思主义,但是我们中的许多人,他们学马克思主义的方法是直接违反马克思主义的。这就是说,他们违背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所谆谆告诫人们的一条基本原则:理论和实际统一。他们既然违背了这条原则,于是就自己造出了一条相反的原则:理论和实际分离。在学校的教育中,在在职干部的教育中,教哲学的不引导学生研究中国革命的逻辑,教经济学的不引导学生研究中国经济的特点,教政治学的不引导学生研究中国革命的策略,教军事学的不引导学生研究适合中国特点的战略和战术,诸如此类。其结果,谬种流传,误人不浅。在延安学了,到富县就不能应用。经济学教授不能解释边币和法币,当然学生也不能解释。这样一来,就在许多学生中造成了一种反常的心理,对中国问题反而无兴趣,对党的指示反而不重视,他们一心向往的,就是从先生那里学来的据说是万古不变的教条。

  ——《改造我们的学习》,毛泽东,1941年5月19日

  【今日要文】

  杨新军:人民军队不容冒犯必须敬畏!​

  欧洲金靴:“言论交给市场”?这条舆论邪路,苏联曾经走过

  宗河:胡锡进为笑果辱军艺人洗地,为哪般?

  美债崩盘中日增持?救美国?就是救……

  这里没有“易冒犯体质”,只有人民的正义铁拳!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脱口秀演员李昊石被立案调查;多家餐馆卖拍黄瓜被举报罚数千(5.18)

  【晚报】笑果侮辱军队被重罚;北京16岁学生杀2人伤4人(5.17)

  【晚报】国防部回应美军入台训练台军;官方回应“母亲缠缚女儿投河”相关传言(5.16)

  【晚报】唐山警方回应“农妇袭警案”;专家建议五年内禁售燃油车引热议(5.1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