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禁三轮车一刀切,商丘被骂上热搜;凤凰卫视采访车遭乌炮火击毁(4.10)

2023-04-10 17:34: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10)

  【今日聚焦】

  【禁三轮车一刀切,商丘被骂上热搜】4月7日,河南商丘禁行电动三四轮车的消息冲上了热搜。商丘常住人口高达700多万,为了出行方便,很多人都会使用电动三四轮车。不仅仅是拉货送货,很多老人接送小孩,出行购物都会开三四轮车。但也导致了商丘城市交通的混乱。为了对交通乱象“狠治理”,商丘市下定决心要禁行三四轮车。由于一刀切的做法,不少老百姓怨声载道,有不少人拉板车进城,成为一道新的风景线。有人笑称这几天板车的销量是最好的,商丘一下倒退三十年,满大街都是拉板车的。虽然这种说法有些夸张,但也能反映出一些人民群众的无奈和难处。有自媒体评论称:电动三四轮车当然要治理,但是如此一刀切并不是最佳处理方式。(宗和)

 

图源:网络

 

  【山西一地禁止露天烧烤?官方:已接到举报,领导正讨论】据“晋城环保发布”官微消息,近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发布关于禁止露天烧烤的通知。通知中提到,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在晋城市城区建成区范围内露天烧烤或为露天烧烤提供场地、设备。违者将处以罚款。该通知发出后,引发广大网友热议,并有网友表示该规定“有研究报告支撑吗,烧烤的影响排到什么位置?”

  针对网友对该通知的质疑,4月10日上午,新黄河记者采访了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已经有人通过局长信箱举报过此事,领导已经分配至大气科处理。新黄河记者拨打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办公电话,工作人员让咨询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工作人员则告诉新黄河记者,相关领导正在讨论,至于是否会做出调整并不清楚。(新黄河)

  【凤凰卫视采访车遭乌炮火击毁 司机和采访组死里逃生】正在巴赫穆特市作战的瓦格纳突击队,8日成功突破了乌军T-0504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公路通往邻近的克拉斯诺耶等乌军在市区北线核心工事。而在7日,凤凰卫视采访车在顿涅茨克遭到乌军火箭弹袭击,车辆当场被炸毁,恰好采访组当时去了超市,躲过一劫。

  星期五下午,凤凰卫视采访组2人正在顿涅茨克市一个超市,乌克兰军队设在阿夫迪耶夫卡的阵地向顿涅茨克发射火箭弹,造成1人死亡,13人受伤,凤凰卫视采访车停在路边也被炸毁,司机和采访组死里逃生。(凤凰卫视)

  【红色资讯】

  【《刘继明文集》(1—10卷)出版】著名作家刘继明的10卷本文集于近日出版。

  刘继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文学创作,九十年代中期,在《上海文学》发表《前往黄村》《海底村庄》等作品,被称为“文化关怀小说”,引起文坛注目,曾被誉为中国新生代作家的代表人物,进入新世纪后,又以一系列小说和文论随笔,成为“底层文学”的代表作家之一。2016年,刘继明出版长篇小说《人境》,在文学界引起强烈反响,入选2016年《收获》长篇小说排行榜,获路遥文学奖提名奖,评论家称之为“新社会主义文学的开拓之作”。

  刘继明历任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编剧,第五、六届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专业作家(正高二级)及《天下》杂志主编等职,是中国“少有的具有思想能力和知识分子气质”“能够对思想文化乃至社会问题发言”的当代作家和“新时期的人民作家”。

  《刘继明文集》(1—10卷)收录了作家从事文学创作近四十年来发表的各类作品500余万字,并附有《刘继明作品评论索引》、《刘继明年表》,以及著名评论家周介人和李敬泽、孔庆东、李洁非、李云雷的评介。硬壳精装,16开本,设计精美大气,值得读者和研究者收藏。【读者热线:kbwk99(微信)】(人境在綫)

  【政策风向】

  ◎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

  ◎高校今年首批特殊招生计划公布

  ◎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出新法 促企业节能增效

  ◎我国首条“西氢东送”管道纳入国家规划

  ◎我国水运工程全面加快建设 重点水运工程顺利推进

  【时事财经】

  【美舰擅闯中国南沙岛礁邻近海域 南部战区回应】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表示,4月10日,美“米利厄斯”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南沙美济礁邻近海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南部战区)

  ◎上海海事大学被教师举报弄虚作假,校方通报

  ◎亚航为等两名外国游客延误,上百人苦等3小时?机场回应

  ◎山东舰编队参加环台岛演练

  ◎北上列车大批晚点 12306:正抢修

  ◎潘石屹卸任北京搜候公司董事长

  【上海拟送新的大熊猫?台北市长蒋万安回应】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在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逝世后,台北市动物园的大熊猫目前均为雌性,恐怕未来将会面临没有新生熊猫的情况,但据台媒报道,上海希望以送新的大熊猫展现善意,就看民进党当局如何应对。

  对此,台北市长蒋万安回应表示,不管是城市间交流,或动物园能够多一只大熊猫,创造和产生的效益都很好,但事前须请动物园、两岸事务小组作全面了解、研议及沟通,有初步结论会向外宣布。(中国台湾网)

  ◎美国务卿:乌军可能于未来数周转入反攻

  ◎结束访华的马克龙在飞机上表态:欧洲须减少对美依赖

  ◎英国学者:美欧持续加息是导致欧洲银行业动荡重要原因

  ◎美军“泄密文件”爆新料 韩国政府高层疑遭美国监听

  ◎中国驻泰大使馆通报“留学生在泰遇害”案件最新情况

  【学习园地】

  ◎我,恐怕总理也是,我们青年时代也没有想到要革命啊。读孔夫子的书,我变成封建主义者。然后又读资本主义的书,变成资本主义者了。到20几岁我还不知道世界上有马克思主义。十月革命开始我才知道世界上有什么马克思、马克思主义、列宁、列宁主义。后来不知怎么样七弄八弄又转到共产党。我开始就搞些什么城市的工人运动,搞什么农民运动,此外搞些什么学生运动。搞些跟国民党合作的运动,就是没有准备打仗。就是要感谢我们现在在台湾的那位先生!他让我上山去打游击。他到处杀人,城市里头呆不下去啊,那没有法啊,只好上山啊。一打就10年,打到延安。后头日本人来了,又跟蒋介石讲和,跟日本人打。日本人打完了,又跟蒋介石打。

  ——毛泽东会见墨西哥总统埃切维里亚的谈话,1973年4月20日

  【今日要文】

  郭松民:闲话蒋干

  申鹏:马克龙的“选择”

  欧洲金靴:陈志龙事件,真假很重要,但是真理更重要

  司马平邦:既想来要饭,就不要端着臭架子

  陈先义:两个上将“逃票”的往事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员工索要3000小时加班费;国企再掀反腐风暴(4.9)

  【晚报】东部战区开展演习警告“台独”;国新办举行新冠溯源情况发布会(4.8)

  【晚报】丰县“铁链女”案宣判;吉林一干部强奸小学生被拘(4.7)

  【晚报】重庆姐弟坠亡案二审开庭;郭台铭宣布将争取提名参选(4.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