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北京市疾控中心隆重召开3年疫情防控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23-01-14 16:15:49  来源: 首都疾控党建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三年抗疫不辱使命

  满载荣誉再征新程

  为及时总结,表彰先进,1月13日上午,北京市疾控中心召开了三年疫情防控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市疾控中心主任曾晓芃同志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钟东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黄春同志以《忠诚履职担使命,奋楫扬帆再出发》为题,作了三年工作报告。

  指出三年来,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委党委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始终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中心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拼搏,面对一轮轮疫情,围绕监测预警、形势研判、流调溯源、密接管理、社会防控、检验检测、环境消杀、科普宣传、提供措施建议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发挥了重要的专业支撑作用,为首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荣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全国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

  2022年,在全球疫情大流行和奥密克戎肆虐背景下,我们坚持科学精准和责任担当,出色完成冬奥会和二十大公共卫生保障任务;2022年,是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复杂的一年,是首都疾控系统接受挑战最大的一年,我们以快制快,努力在最短时间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2022年底,按照“乙类乙管”政策要求,我们及时转变职能,主动作为。

  我们与新冠病毒较量了三年。在三年抗疫实践中,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魄力,前所未有的措施和方法,前所未有的投入与保障,依法、规范、科学、精准开展防控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整体性胜利做出贡献。报告中还历数了三年来,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形成特色打法、提升处置能力、开展国内外援助、推进疫苗接种、强化培训、健康宣教、人物宣传、科研工作、人才建设、财政投入、关心关爱等各项工作。

  他表示,过去的三年,是聚力抗疫、负重前行的三年,也是忠诚担当、不辱使命的三年。过去的三年,加速了我们成长,提升了我们能力,未来要倍加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楫扬帆再出发,一是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二是要忠诚履行护佑健康职责,扎实推进卫生防病工作;三是要突出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

  钟东波同志在讲话中表示,一直以来,市疾控中心都战斗在疾病预防控制的最前沿,工作是卓有成效的,用忠诚担当持续守卫着首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冠疫情发生的三年时间里,以高度敏感的政治觉悟,高度负责的专业精神,高标准高效率地落实了防控责任,构建了超大城市疫情防控“北京模式”,为首都疫情防控整体战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希望疾控中心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不断强化疾控体系能力水平;继往开来,砥砺前行,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珍惜机遇、谋求发展,积极推进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疾控人员继续发扬好传统、好作风,充分运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凝聚成的经验成果,不断强化疾控体系能力水平,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推进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党的建设和疾控事业发展提升到新水平,蹄疾步稳地为保障首都人民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曾晓芃同志在总结中指出,三年来中心在疫情防控、大型活动保障等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出色的成绩,稳步推进首都疾控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这是全体北京疾控人共同担负的使命、共同经历的实践、共同取得的成绩。他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先进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状态、更加旺盛的干劲投入到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守护首都人民健康不懈努力。

  会上,对中心抗疫先进个人和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并颁奖,5名不同专业领域先进代表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宣传片《胸怀国之大者的北京市疾控中心》。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领导,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员职工代表以及线上职工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