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多地公布新冠感染数据;开国上将萧克夫人、女红军战士蹇先佛病逝(12.31)

2022-12-31 16:05: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2.31)

  【今日聚焦】

  【多地公布新冠感染数据 最高超60%】近日,海南、浙江、四川等多地通过问卷调查公布了当地新冠感染数据,一些地方阳性感染率在60%以上。有些地方仍处于不断上升期,预计1月初达到感染高峰。四川官方表示:实际感染率高于63.52%,日新增感染已处于回落阶段;海南预计全省感染率已达50%,新增新冠感染人数处于高位波动期。(健康时报)

 

  【疫情要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加强医疗救治工作】会议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深化工作举措,更大力度做好近期医疗救治工作。要推进医疗资源升级扩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造、人力资源配置、设备设施和药品配备工作。坚持诊疗关口前移,在摸清重点人群底数的基础上,加强监测和早期干预。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品、器材配备,充分发挥医联体作用,强化院前急救体系建设,畅通群众看病就医通道。要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落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有关政策措施。加强宣传引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加强群众关心问题的宣传和释疑解惑。

  ◎陈赛娟院士团队:未见新变异株,元旦前后北上广感染人数或接近尾声

  ◎四川疾控70万人问卷调查:整体感染发病已超八成,发热发生率近80%,感染发病高峰已过

  ◎中科院院士陆林:新冠对心理影响或持续10-20年

  ◎张文宏:上海按估算感染人数在千万级别

  【红色资讯】

  【开国上将萧克夫人、女红军战士蹇先佛在京病逝 享年108岁】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原国务院水利电力部副部长、开国上将萧克将军夫人、女红军战士蹇先佛,2022年12月30日晚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108岁。由于疫情原因,所有后亊安排一切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从即日起在家中(西城区金融街大乘胡同5号)设立灵堂接受吊唁,定于2023年1月5日火化,在春节之际完成与萧克上将的合葬。(中红网)

  【政策风向】

  ◎国家能源局:2022年国内原油产量重回2亿吨 2023年将加快风电光伏项目建设

  ◎郑州发布《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相关政策》:适度调整限购区域,开展购房补贴

  ◎北京:明起医疗救助不设起付标准 因病致贫家庭救助封顶线提升至15万元

  ◎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优惠将于12月31日24时结束

  【社会时事】

  ◎接替王毅 秦刚任外交部部长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深圳原市长陈如桂被“双开”

  ◎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将于1月14日10时至1月15日24时停机升级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列入国资委监管 央企户数增至98家

  ◎上海警方抓获多名殡葬“黄牛”:插队得到名额 加价卖给市民

  ◎委内瑞拉反对派解散瓜伊多“临时政府”

  ◎救助儿童会:全球面临严重饥饿人群三年增长超50%

  【财经观察】

  ◎中国中药协会:严厉打击恶性竞争、掺杂使假、哄抬药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光伏产业链降价潮汹涌:硅片电池持续跳水,硅料成交仍陷僵局

  ◎云南旅游市场仍在缓冲期:春节客房遭遇退订,从业人员期待春暖花开

  ◎深圳地方征信平台完成24款征信产品开发 促成融资超500亿元

  ◎美股遭遇金融危机以来最惨淡的一年 标普500跌超19% 纳指跌超33%

  【学习园地】

  ◎反贪污、反浪费一事,实是全党一件大事,我们已告诉你们严重地注意此事。我们认为需要来一次全党的大清理,彻底揭露一切大、中、小贪污事件,而着重打击大贪污犯,对中小贪污犯则取教育改造不使重犯的方针,才能停止很多党员被资产阶级所腐蚀的极大危险现象。

  ——《关于“三反”、“五反”的斗争》,选自《毛泽东选集》第五卷

  ◎我还要祝我们在新开辟的一条战线上的胜利,这就是号召我国全体人民和一切工作人员一致起来,大张旗鼓地,雷厉风行地,开展一个大规模的反对贪污、反对浪费、反对官僚主义的斗争,将这些旧社会遗留下来的污毒洗干净!

  ——《元旦祝词》,选自《毛泽东选集》第五卷

  整理/石观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上海重症高峰已慢慢出现;是否低估新冠死亡人数?官方回应(12.30)
  【晚讯】专家:新冠绝对不是感冒;上海某小区焚烧遗体?官方辟谣(12.29)
  【晚讯】科兴防感染率仅8%?媒体披露实际数据;郑州200多车相撞 已致1死(12.28)
  【晚讯】重症白肺死亡率40%以上;国内是否仍有德尔塔毒株?(12.2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