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中方宣布:对余茂春、托德·斯坦恩采取反制裁措施;鹤岗市原市长梁成军被判死缓(12.23)

2022-12-23 18:01: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2.23)

  【今日聚焦】

  【中方宣布:对余茂春、托德·斯坦恩采取反制裁措施】12月9日,美方借口所谓“西藏人权”问题,对两名中方官员进行非法制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外国制裁法》第四条、第五条、第六条规定,中方决定对余茂春、托德·斯坦恩等后附《反制裁清单》列明的个人采取以下反制裁措施:一、冻结在我国境内的动产、不动产和其他各类财产;二、禁止我国境内的组织、个人与其进行有关交易活动;三、对其本人及直系亲属不予签发签证、不准入境。本决定自2022年12月23日起施行。对此,不少网友拍手叫好,@胡锡进 发文评论:制裁余茂春,好!这是中国外交部制裁原中国人加入外籍后成为敌对者的罕见例子。(综合)

  【死缓!鹤岗市委原副书记、市长梁成军贪污、受贿等案一审宣判】据微信公众号“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12月23日消息,黑龙江省鸡西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对鹤岗市委原副书记、市长梁成军贪污、受贿、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依法以贪污罪判处被告人梁成军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 以滥用职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在案扣押的犯罪所得及孳息予以追缴,贪污部分发还被害单位,受贿部分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追缴。(观察者网)

  【国务院紧急向云南调运连花清瘟和抗原检测试剂盒】据@云南发布 12月22日消息,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将向云南省紧急调运连花清瘟50万盒、抗原检测试剂盒100万人份。下一步,云南将加大向国家和各省市紧急协调力度,积极协调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加大对我省的保障力度,协调重点品种、重要物资跨省调运。(观察者网)

  【疫情要闻】

  【曾光:第四针一定要变换疫苗 不能再用灭活疫苗】12月22日,在2022网易未来大会创新力论坛上,知名公共卫生与流行病学专家曾光以《这波疫情风暴的成因和对策》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他说,“这次感染风波来得很重,一个特点是给我们普及了自然免疫。现在我们加强疫苗接种要快马加鞭,特别是要对老年人还没被感染的,对医务人员,对和公共接触比较多的人员,要率先进行疫苗接种。不管是以前打了两针还是三针的人员,都可以开始打第四针了。第四针一定要变换疫苗,不能再用灭活疫苗了。”(杭州网)

  ◎新冠疫苗接种量快速攀升,连续两日超300万剂次

  ◎专家:老年人感染新冠后有可能会发生“沉默性缺氧”

  ◎广西一协会秘书长组织会员有偿打疫苗被诉 目前已取保候审

  ◎广东中山:鼓励新冠防控用药品拆零销售

  ◎澳门:由香港、台湾地区和外国入境人士取消“红码”及落地检

  ◎成都:发热门诊日接诊量已由4.2万人次降至1.8万人次

  ◎长沙向核酸或抗原阳性市民免费发健康包,内含退热药品、抗原试剂

  ◎张文宏:预期上海一周内达到感染峰值

  【红色资讯】

  【粟裕大将秘书、国防大学离休干部鞠开前辈,12月19日因病去世,享年96岁】沉痛哀悼粟裕大将秘书、国防大学离休干部、新四军老战士、粟裕学研究专家鞠开前辈,鞠老12月19日因病去世,享年96岁。鞠开,江苏泰兴人,1927年4月生。194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7月参加新四军,担任机要员。1948年7月,由于战事紧张,粟裕的机要秘书徐玉田工作繁忙,组织决定把鞠开调去当机要书记,主要任务是管电报。鞠开来到粟裕处报到时,粟裕正拿着放大镜看挂在墙上的军用地图,见他来了,转过身,一边将手中的一叠电报塞进军装口袋里,一边笑着打招呼:“小胖子,你来啦,欢迎你!”从那天起,鞠开一直跟随在粟裕身边,与粟裕朝夕相处,长达14年。(亚高原粟裕学研究馆)

  【政策风向】

  ◎两部门下达54.76亿元开展受灾群众冬春临时困难救助

  ◎11部门部署2023年就业援助月服务活动 提供就业帮扶

  ◎自然资源部:全面启动新一轮战略性矿产国内找矿行动

  ◎最高法发文加强中医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社会时事】

  ◎侵吞公款超1亿!鹤岗原市长梁成军被判死缓

  ◎被指受贿1.66亿 甘荣坤认罪悔罪

  ◎国台办:恢复两岸“小三通”,大陆方面没有障碍

  ◎男子当街持斧砍人致1死 辽宁辽阳警方通报:正在进一步审理

  ◎吕小军回应因兴奋剂检测阳性被禁赛:将配合调查,还自己清白

  ◎美国:瓦格纳集团向朝鲜购买武器违反安理会决议

  ◎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

  ◎《大红灯笼高高挂》《鸦片战争》编剧倪震去世

  ◎土木工程与结构力学专家龙驭球院士逝世

  【财经观察】

  ◎前10月装备制造业利润明显回升 工业企业利润行业结构不断优化

  ◎创历史之最!新疆油田油气当量首次突破1700万吨

  ◎2023年春运车票12月24日开售

  ◎小米总裁王翔退休,曾在与高通合作中解决过关键问题

  ◎财政部:中国瑞士实现审计准则和审计监管等效

  【学习园地】

  ◎我们是处在日本帝国主义和中国反动势力的层层包围之中,我们是处在散漫的小资产阶级的包围之中,极端恶浊的官僚主义灰尘和军阀主义灰尘天天都向我们的脸上大批地扑来。因此,我们决不能一见成绩就自满自足起来。我们应该抑制自满,时时批评自己的缺点,好像我们为了清洁,为了去掉灰尘,天天要洗脸,天天要扫地一样。

  ◎无论在地方工作中,在军队工作中,无论是官僚主义倾向或军阀主义倾向,其毛病的性质都是一样,就是脱离群众。我们的同志,绝对大多数都是好同志。对于有了毛病的人,一经展开批评,揭发错误,也就可以改正。

  ——选自毛泽东《组织起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多地公共机构减员严重 停办业务;5人非访索要工程款被拘(12.22)
   【晚讯】张文宏:第一批疫苗难阻再感染;女子称被强制送入精神病院 警方通报(12.21)
   【晚讯】多地允许无症轻症上班;何祚庥院士染疫无人问津?官方回应(12.20)
   【晚讯】多地医院医护“减员严重”;武汉人民纪念毛主席诞辰(12.1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