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多地医疗机构不再提供社会面核检;男子砍伐自家种的树被判2年半(12.4)

2022-12-04 17:54: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2.4)

  【今日聚焦】

  【多地医疗机构不再提供社会面核检】近日,安徽亳州市人民医院、亳州市华佗中医院、亳州市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医院宣布核酸检测不再对社会面开放。除了安徽之外,广东汕头市潮阳区大峰医院、云南玉溪市第三人民医院、福建惠安县中医院、四川宣汉县人民医院等医院都选择核酸检测不再对社会面开放。天津宁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从12月4日开始,我区所有医疗机构不再为社会面提供核酸采样服务,请有检测核酸需求的群众到本镇街园区便民采样点采集核酸。核酸检测不再对社会面开放,正成为多地医疗机构的统一动作。综合

  【男子砍伐自家种的树被判2年半】近日,广西南宁。据宾阳县人民法院,男子卢某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雇人砍伐自家种植的11.7亩的林木,蓄积量为75.4立方米,导致生态环境受到了破坏,造成涉案林木资源生态服务功能损失价值为1.3万余元。最终,卢某犯滥伐林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3年,并处罚金1.5万元;赔偿生态环境服务功能损失费1.3万余元,支付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费6000元并公开道歉。对此,网友们众说纷纭,有人认为非常离谱:这个案子告诉大家,能别种树就别种。 还有人与核酸造假比较:核酸造假,罚款20000。砍自己家树,坐牢两年半。哪个社会危害大?也有人表示看过判决后能够理解。(综合)


  【长沙一老人去世7天出现接种疫苗记录 当地回应】12月3日,长沙望城区屈女士发文称,她去世的父亲被莫名接种新冠疫苗。屈女士称,父亲因身体原因未接种疫苗,但他的健康码上却显示接种了三针。其中第三针新冠疫苗是8月9日接种,但屈女士的父亲于8月2日离世。屈女士父亲生前居住地桥驿镇的卫生院负责人回应:是系统出错,目前正在处理。(新京报)

  【红色资讯】

  【梅县区老促会举行红色革命旧址挂牌活动】日前,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老区建设促进会与松源镇党委、镇政府,梅州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梅县区老促会松源镇分会、松源镇白玉村两委和白玉村淘金山云庆寺主寺等共20多人参加,举行隆重的云庆寺红色革命旧址挂牌保护活动。在中国革命各年代,云庆寺曾成为中共地下党组织和松江区赤卫队,闽粤赣边游击队隐蔽开展革命活动及情报集递与物质供养补给的据点之一。时得到云庆寺比丘、觉凡、应彰禅师及小沙尼何雪梅等僧人们在生活物质供给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为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作出过不少的贡献。(中红网)

  【政策风向】

  ◎多地出台住房租赁相关政策:规范租房市场

  ◎海南自贸港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政策扩大试点实施

  ◎北京:完善义务教育交流轮岗激励机制 激发教师活力

  ◎人社部等三部门推动进一步加强东西部人社协作

  【社会时事】

  【辽宁鞍钢一公司8人被脱硫灰埋压 7人已遇难】12月1日16时35分,鞍钢众元产业公司金属结构公司作业人员在包保运营的第二烧结作业区脱硫塔下清灰作业时,脱硫塔塔斗脱落,致8人被脱硫灰埋压。经全力搜救,已找到7名被困人员,不幸均无生命体征。目前,搜救仍在进行,善后工作已全面启动。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鞍钢众元产业)

  ◎多所高校寒假提前,延长假期

  ◎河北秦皇岛卢龙县发生3.8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西方对俄油限价60美元,泽连斯基:还是太软

  ◎球王贝利被送进临终关怀病房:“我很坚强并充满希望”

  ◎班主任扇学生耳光致其嘴角流血 校长:老师已经停职接受调查

  ◎泸州通报男教师骚扰女生事件:撤销其教师资格并解聘

  【财经观察】

  ◎多地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可解决近千万人住房困难

  ◎美国国债达31.36万亿美元,离上限仅差400亿

  ◎内部人士爆料:国美旗下物流拖欠承运商账款超300万!

  ◎"金融16条"渐次落实!多家银行均可受理个贷延期,最长12个月

  【疫情要闻】

  【各地,层层减码!】连日来,多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调整,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并竞相“层层减码”,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举措。重庆:愿检尽检,非必须可以不用做核酸。广东珠海:12月4日起,可在社会面便民采样点自费检测(混管2.5元/人,单管13元/人);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非风险岗位、非重点人员以及无需求的市民,提倡不进行核酸检测。广州、北京、沈阳、福州、呼和浩特、郑州、太原、西宁等地:长期居家的老人、每日网课学生、居家办公人员、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人员,若无外出需求,可不参加核酸筛查。成都:每周返校时不再查验师生同住人员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浙江绍兴:健康码被误赋黄码可申诉,被赋黄码人员,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当天在浙核酸采样证明,可办理酒店入住,去餐馆购买外带食物,允许在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乘坐区域内公共交通工具。深圳、成都: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市内交通工具,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中国新闻网)

  ◎卫健委:昨新增本土4168+27433,山东四川各1例死亡

  ◎南宁地铁:不再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北京朝阳回应“群众找不到核酸检测点”:动态调整核酸检测点位

  ◎北京昨日新增本土708+2486,含社会面384例

  ◎重庆:建议市民非必须不做核酸

  ◎内蒙古巴彦淖尔:核酸检测任务全部由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承担

  ◎云南永善县发出倡议:在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 家乡防疫正面临巨大考验

  ◎上海:公交地铁公园景区将不再查核酸

  ◎世卫组织:未到宣布新冠大流行紧急阶段结束的时候

  【学习园地】

  ◎人民生活中的文学艺术的原料,经过革命作家的创造性的劳动而形成观念形态上的为人民大众的文学艺术。在这中间,既有从初级的文艺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为被提高了的群众所需要、或首先为群众中的干部所需要的高级的文艺,又有反转来在这种高级的文艺指导之下的、往往为今日最广大群众所最先需要的初级的文艺。无论高级的或初级的,我们的文学艺术都是为人民大众的,首先是为工农兵的,为工农兵而创作,为工农兵所利用的。——《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每一个党员,每一种局部工作,每一项言论或行动,都必须以全党利益为出发点,绝对不许可违反这个原则。——《整顿党的作风》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北京明天全面放开? 官方回应;中西医对新冠重大研判(12.3)

    【晚讯】多地推行“阳性居家”;去年初婚人数为37年来新低(12.2)
    【晚讯】多地宣布有序恢复;专家称无证据表明新冠有后遗症(12.1)
  【晚讯】广州大动作!多区解封;街道人员入室殴打市民 官方通报(11.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