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十四五期间总人口将负增长;塞尔维亚科索沃冲突再起(8.1)

2022-08-01 17:57: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8.1)

  【今日聚焦】

  国家卫健委:育龄妇女生育意愿走低 十四五期间总人口将负增长最新一期《求是》杂志刊发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的文章《谱写新时代人口工作新篇章》。文章指出,2021年国家卫生健康委调查显示,育龄妇女生育意愿继续走低,平均打算生育子女数为1.64个,低于2017年的1.76个和2019年的1.73个,作为生育主体的“90后”、“00后”仅为1.54个和1.48个。随着长期累积的人口负增长势能进一步释放,总人口增速明显放缓,“十四五”期间将进入负增长阶段。经济负担重、子女无人照料和女性对职业发展的担忧等因素已经成为制约生育的主要障碍。(求是网)

  塞族在科索沃街头抗议:武契奇表态,北约发声据英国路透社7月31日报道,科索沃北部当天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塞族示威者在街头树立路障,反对科索沃当局即将颁布对塞尔维亚车牌和证件的禁令,现场还一度响起枪声。科索沃当局随即关闭了与塞尔维亚的两处过境点。局势的变化也引起塞尔维亚的警惕。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当晚发表讲话称,这是塞尔维亚在科索沃问题上遇到的最复杂和困难的局面,但塞尔维亚不会投降,他相信塞尔维亚能够赢得胜利。他还指责科索沃当局试图将自己包装成“受害者”,并表示希望能在未来几天内达成解决方案。目前,在欧盟和美国政府的施压下,科索沃当局已于7月31日晚些时候宣布将禁令推迟至9月1日实施。同时,北约部署的“科索沃和平实施部队”(KFOR)也发声:如果稳定受到威胁,将根据联合国的授权准备进行干预。(观察者网)

 

  【红色资讯】

  我国唯一以“东方红”命名的火车站新建站房正式建成7月31日,我国铁路网中唯一以“东方红”命名的火车站——东方红站新建站房正式建成。设计方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为新建站房设计了“林中木屋”造型,还原了半个多世纪前挺进“北大荒”的转业官兵当时居住的场景,象征着一座见证了黑土地从“北大荒”变成“北大仓”的时代丰碑。(科技日报)

  【政策风向】

  ◎公安部公布十起危害粮食生产安全犯罪典型案例

  ◎农业农村部:推动加快粮食安全保障法等制修订进程

  ◎黑土地保护法正式实施 建设项目不得占用黑土耕地

  ◎市场监管总局经营者集中反垄断业务系统正式上线

  【社会时政】

  ◎二舅视频涉内容虚构被撤销推荐:并不是UP主的二舅

  ◎蒋万安参选台北市长 首场造势大会痛批民进党

  ◎阿姨1个月交往20多名男子 专买高档水果后退货变现

  ◎儿童失足落入农田蓄水池亲属下水营救 6人溺亡

  ◎安徽多家餐馆拍黄瓜被罚5千,监管部门:制售凉菜需办理冷食类许可

  ◎乌克兰称俄军轰炸南部城市,粮食出口大亨身亡

  ◎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因新冠并发症去世,享年94岁

  【财经观察】

  ◎阿里巴巴回应被美列入预摘牌名单:努力保持同时两地上市地位

  ◎三部门: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

  ◎中国商飞官宣: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取证试飞

  ◎国家统计局:7月PMI为49.0%,比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

  ◎带着消费券去旅游 20多个省份发放数十亿元文旅券

  ◎杭州:三孩家庭购买首套房,公积金首贷额度最高可上浮20%

  ◎德财长呼吁停止使用天然气发电 或推迟淘汰核电站

  ◎持续十几年盗用客户信息开户,美国合众银行被罚2.5亿

  ◎韩国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松绑”仍难掩楼市疲软

  【疫情速报】

  ◎上海本土无新增闵行区本周这几天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为社会面筛查人员

  ◎甘肃新增本地“15+66” 本轮疫情累计报告“630+3723”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3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4例

  ◎美国白宫医生:拜登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仍呈阳性

  ◎调查:日本约7成新冠患者认为后遗症影响工作

  ◎印度出现首例猴痘死亡病例 西班牙报告第二例死亡病例

  【学习园地】

  【毛泽东: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我们应当联合那一些阶级?压迫那一些阶级?这是一个根本立场问题。

  工人阶级应当联合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爱国的民族资产阶级,首先要联合的是农民阶级。知识分子,例如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教授、教员、作家、艺术家、演员、医务工作者、新闻工作者,他们不是一个阶级,他们或者附属于资产阶级或者属于无产阶级。对于知识分子,是不是只有革命的我们才去团结呢?不是的。只要他们爱国,我们就要团结他们,并且要让他们好好工作。工人,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分子,爱国的知识分子,爱国的资本家和其他爱国的民主人士,这些人占了全国人口的百分之九十五以上。这些人,在我们人民民主专政下面,都属于人民的范围。在人民的内部,要实行民主。

  人民民主专政要压迫的是地主、富农、反革命分子、坏分子和反共的右派分子。反革命分子、坏分子和反共的右派分子,他们代表的阶级是地主阶级和反动的资产阶级。这些阶级和坏人,大约占全人口的百分之四、五。这些人是我们要强迫改造的。他们是人民民主专政的专政对象。

  我们站在那一边?站在占全人口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人民群众一边,还是站在占全人口百分之四、五的地、富、反、坏、右一边呢?必须站在人民群众这一边,绝不能站到人民敌人那一边去。这是一个马克列宁主义者的根本立场问题。

  (毛泽东在1962年七千人大会上的讲话)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官方回应“厅长儿子炫富”;北京地铁站壁画画风怪异(7.31)
     【晚报】“夏日祭”惹众怒 又有网友举报;七省同日任命11位副省长(7.30)
     【晚报】公司突然解散 922名员工组团维权;二舅镇上干部回应(7.29)
     【晚报】未打疫苗被取消医疗福利无锡回应;女孩加班猝死劳动监察介入(7.2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