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日本前防卫大臣窜访台湾 中方:坚决反对,严肃敦促日方恪守承诺

2022-07-30 05:17: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谢雁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网北京7月29日电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2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题:据报道,28日,日本前防卫大臣石破茂等日本国会议员窜访台湾并会见蔡英文,石破茂称日本对亚太地区将承担应负责任,日台应“加强沟通”。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中国坚决反对建交国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我们严肃敦促日方切实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和在台湾问题上所作的郑重承诺,慎重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台湾民进党当局拉拢外部势力搞政治操弄、做政治文章,其图谋不可能得逞。(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