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择日不如撞日:反对佩洛西窜访台湾不再打嘴仗

2022-07-27 14:34: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王星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不久前,美国3号人物佩洛西又宣布她将在8月份窜访台湾,对此严重挑衅行为,中国外交部已表明坚决反对的严正立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坚决应对和反制。

  而在民间,人们也表示了极大义愤,提出了反击想法。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就建议若她入台,则解放军战机“伴飞”进入台湾岛。对此建议,著名学者张宏良教授认为完全是出了一个馊到不能再馊的馊主意。的确,既然“伴飞”并不是欢迎礼节,那么此举又能表达出什么呢?难不成解放军战机还要借助佩洛西专机才敢飞进台湾岛一次?亏胡总编想得出!

  那么不听警告,击落又如何?这当然是最坚决的反击了。但笔者认为,这里还有客机机组人员牵绊因素。这些人并不是美政府官员,虽然开机送佩洛西访台对中国人民犯下罪行,但罪不当死,不应让这些人为佩洛西殉葬。

  可是,决不能让佩洛西肆意挑衅,反击是必须有的。可否就在领空上反制,即在佩洛西专机窜入我防空识别区后,解放军战机即行拦截,要求其返回。若其不听警告,强行降落台湾,则我国可随即宣布以台湾本岛海岸线为准,依据具体地形划出数十到200海里环形空域进行空中军事演习,禁止一切无关飞行器进入,台军及他国若有违反,即可击落。由于只是划定环形空中区域军演,还不是封锁台湾,另外暂不公布结束日期,这样就把佩洛西困住,使其进得来,出不去。这时,其要么弃机乘船偷偷逃出,要么,美国政府就来外交交涉,公开保证不再有类似挑衅行为后,中方才结束军演。

  如果美方还想继续一下霸权行径,胆敢调动海空力量武力威胁,解放军将坚决准备迎战,区域拒止,打航母战斗群早以演练多次了。在美军劳师远来之时,中方或可又宣布军演第一阶段结束,第二阶段将在包括飞美正常航线在内的区域继续进行。这样,佩洛西就只能坐飞机绕个大弯狼狈逃走,同时也给美方一个台阶下。此时,如果美方狗急跳墙,蓄意借此事件挑起军事冲突,那么只要第一岛链打响海空战第一枪,择日不如撞日,解放军即可以雷霆万钧之势打响解放台湾之战。无论战争进行如何,无论付出多大代价,只要台湾解放,祖国完成统一,就是战略和战役上的大胜利。因为既使解放军海空力量遭受大的损失,解放军也有能力阻止美帝或美日进攻中国本土的图谋。而台湾的解放,却将美帝封锁中国大陆的第一岛链撕开了一个大口子,随即建立的解放军太平洋舰队和解放军空军巳直面广阔的大洋。以此有利态势下,将与美帝进一步展开西太平洋的逐鹿之战。这也将是世界反霸斗争的重大胜利。

  佩洛西窜访会成为开启这一历史的时机吗?这里还只是一种民间群众的设想。不管怎样,中方巳经严正表明反对,并必有周密有力措施反制,中国人民也表示了极大义愤,在此形势下,佩洛西还敢来吗?我们群众可拭目以待。

  【文/王星智,本文为作者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