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上海将对外商落实国民待遇;致孕妇流产 西安2医院被停业(1.13)

2022-01-13 17:55: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3)

 

  【今日聚焦】

  上海即将实施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进一步落实国民待遇12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通气会传出信息:《上海市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将于2022年3月1日正式施行,其核心内容是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国民待遇。办法对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方法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大幅简化核准材料,在提高效率的同时,明确保障外国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的投资自主权。(新华社)

  西安“孕妇流产事件”涉事医院 停业整顿!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3日早上10点左右发布通告,即日起西安2医院延误治疗被停业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停业整顿3个月,期满整改合格后重新开诊。西安高新医院是此前西安“孕妇流产”事件的涉事医院,也是上市公司国际医学的旗下医院。对此胡锡进发文表示“处罚重了”。“西安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医疗资源应该是紧张的,周围人这下怎么看病?而且,医院里医护人员和其他雇员的生计怎么办?网友提出高新医院毕竟接诊了,未接诊的医院反而没事,这个质问也是逻辑上成立的。”对此事,你怎么看?(综合)


  【朝鲜试射两发高超音速导弹后,美国再次发动制裁】当地时间1月1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布声明表示,针对朝鲜成功试射高超音速导弹一事,美国政府将进行新一轮制裁。此次制裁的对象包括6名朝鲜人、1名俄罗斯人和1家俄罗斯公司。美国国务院称,此次被制裁的个人和公司,均与朝鲜的武器计划有关,美国“将使用一切适当手段来应对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观察者网)


  【红色资讯】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王朴烈士旧居修缮开放】朴1921年11月27日出生在四川省江北县(现重庆市渝北区)。1944年,考入复旦大学新闻系学习。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4月,《挺进报》事件爆发,王朴因叛徒出卖被捕,后被囚禁在白公馆,1949年10月28日在大坪英勇就义。历时7个月,修缮后的王朴烈士旧居于2021年11月24日,烈士诞辰百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中红网)

  【政策风向】

  ◎第六批国家药品集采中选结果于2022年5月实施

  ◎今年内所有市县应实现不动产登记和办税线下一窗办事

  ◎农业农村部:开展种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国家铁路局拟修改火车儿童票优惠条件:打破“身高论票价”

  【社会时政】

  【保护区违建千栋别墅 济南市委调查】1月13日上午,经济参考报刊发《多年拆违岿然不动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后,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任组长,有关市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对南部山区违建别墅问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涉及违法违规的建筑,一经查实,坚决拆除,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凤凰新闻客户端)

  ◎人民日报评就地过年:勿忘留守群体

  ◎文在寅热门“接班人”丑闻发酵 3名涉事者死亡

  ◎任泽平微博被禁言,此前曾发表“印2万亿鼓励生育”等言论

  ◎警察以“烤全羊”方式逼供 检方决定不起诉

  ◎香港警队7月1日起全面转用中式步操,已推出电子学习课程

  ◎西安回应“外来务工者与村民物资发放差异”:现已无差异对待

  ◎防疫不力,安阳61家单位、11人被问责

  【财经观察】

  27个省会城市住户存款:5个省会人均存款超10万第一财经记者根据《中国统计年鉴2021》、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对27个省会城市住户存款数据梳理发现,共有杭州、沈阳、广州、太原和南京5个省会城市人均存款超10万元。这5个省会中,3个位于南方,2个位于北方。(第一财经)

  ◎中上协:预计2022年8月A股上市公司将超过五千家

  ◎融创配股筹资36亿:一半经营,一半偿债

  ◎美团外卖:西安受疫情影响骑手免除所有违规扣罚

  ◎肯德基被中消协点名:利用“盲盒”诱导食品过度消费

  ◎续创近40年新高!美国12月CPI同比涨7%

  ◎自1月14日零时起 山东焦企焦炭出厂价统一上调200元/吨

  【疫情速报】

  ◎昨日新增本土124例:河南76例、天津41例

  ◎西安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降为个位数

  ◎大连市1例阳性感染者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

  ◎福奇:奥密克戎毒株将在美国感染“几乎每个人”

  ◎世卫组织:新冠肺炎将逐渐变为地方性流行病

  ◎北京对病例所在市落实暂停进京政策

  【学习园地】

  【毛泽东谈中医辑录(1)】“我们中国如果说有东西贡献全世界,我看中医是一项。我们的西医少,广大人民迫切需要的是依靠中医。对中西医要有正确的认识。中医是在农业与手工业的基础上产生出来的。这是一大笔遗产,我们要把其积极的一面吸收过来加以发挥,使它科学化;另一面,对不合理的要研究,分析。什么是科学?有系统的、正确的知识,这才是科学。中西医要团结,互相看不起是不好的,一定要打破宗派主义。中医学习一点西医是好的。”(中国中医药报官方号)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郑州金域一负责人涉传播病毒被查;美海军深夜南海集结(1.12)
      【晚报】湖南出生人口59年来首次低于60万;奥密克戎已形成双传播中心(1.11)
      【晚报】经济学家建议央行多印2万亿助生娃引热议;天津疫情隐匿传播已至少14天(1.10)
      【晚报】两男子因“恶意讨薪”被行拘 ;双“毒”合一?又现德尔塔克戎毒株(1.9)
       【晚报】刘思齐同志因病逝世,享年92岁;中国人寿董事长王滨落马(1.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