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俄罗斯对美国谈判为何如此强硬?因为有一支强大的力量与它背靠背

2022-01-12 11:44:30  来源: 后沙月光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由于乌克兰局势极度紧张,去年年底,俄罗斯向美国提出一份谈判草案,俄方称之为《安全保障协议草案》。

1.jpg

  谈判要求是俄罗斯主动提出的,这意味着美国及北约对其施加的压力已经到了战争临界点。俄军在俄乌边境囤兵17.5万,摆出随着开战姿态,以战促谈,拜登政府同意举行谈判。

  西方媒体却将俄罗斯的谈判要求形容为“最后通牒”。

  1月3日晚间,五个核武器国家领导人突然发布《关于防止核战争与避免军备竞赛的联合声明》,强调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

  这份声明为美俄这两个核大国不可预测核风险划了道红线:你们动手归动手,谁都不能拿菜刀,先立字据。

2.jpg

  昨天,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分别率领谈判团队在瑞士日内瓦举行谈判。双方跳过核战争问题,直奔主题。

  闭门谈判进行将近8个小时,双方各执一词,没有取得任何突破。但是,也没有出现外界最担心的局面--谈崩。

  这场谈判能否取得成果,关系到俄罗斯接下来的两场谈判,一场是俄方与北约代表团1月12日的布鲁塞尔谈判,最后一场是俄方与欧洲安全组织13日的维也纳谈判。

  里亚布科夫在谈判结束后会见记者时表示,“谈判基础还存在,俄方主张继续对话,而不是终止。”他还表示愿意将俄美谈判延长到本周末,俄方与北约及欧安组织的谈判将不会受到俄美谈判影响。

  这才是俄罗斯谈判的真正策略,将三场谈判脱钩,让美国与欧洲盟国出现分歧,俄罗斯既用边境军事力量展示强硬,又在日内瓦谈判桌上展现耐心。

  美俄谈判分量最重,同时也是最难取得结果的谈判。

  俄方提出的三大要求:

  一、美国做出具有法律效力的保证(书面协议),承诺放弃北约进一步向东扩张,乌克兰永远不会加入北约;

  二、美国不得在邻近俄罗斯的北约成员国境内部署中短程陆基导弹;

  三、美国放弃在原苏联加盟共和国境内建立军事基地的计划。

  这些要求美国几乎一项也不会答应,但如果美国不接受,俄罗斯则警告一旦乌克兰东部出现冲突,将导致俄军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玩起了文字游戏,美国就算答应不在北约成员国部署导弹,那么,乌克兰并非北约成员国,它是否就可以不受限制?

  俄罗斯肯定不是这个意图,它希望美国先将第二条、第三条签了,然后,再跟北约谈东扩和乌克兰加入问题。

  这样又是鬼打墙,如果乌克兰永远无法加入北约,那么,它将与美国单独签定军事安全条约,只要乌克兰提出要求,美国就可以在这里部署导弹,与北约无关。

  因此,谈判进行了将近8个小时没有成果也并不奇怪。

  美国对俄罗斯提出的条件都是空洞而笼统的,也就是“军控问题”和要求俄罗斯“解除对其他国家的威胁。”,有着强烈的意识形态气息。

  当事国乌克兰要多可悲有多悲,事关自己命运的谈判,自己却没有资格参加。

  那些政客嘴里喊着”民主自由“,却十几年如一日地出卖乌克兰人民利益,直到山穷水尽,国土分裂。

3.jpg

  乌克兰妹子不能到工厂上班吗?不到单位坐办公室吗?不能自己开店做小生意吗?为什么一波一波地到西欧、到东亚做特殊行业,而且闻名世界。

  因为这个国家被美国毁得一塌糊涂了。

  工农业不用说了,年底连国有矿工的薪水都发不出,政府债台高筑。

  1月2日,乌克兰国家粮食公司(GPZKU)表示,今年没有资金偿还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到期贷款。

  产粮大国的粮食公司没钱,钱哪里去了?搜搜政客们的口袋吧。乌克兰经济部只能去欧洲借债还中国的钱,但乌克兰还有多少资产可以担保?

  北约和欧盟怎么可能要你乌克兰?对北约来说乌克兰是个炸弹,对欧盟来说乌克兰是个包袱。

  但只要美国不承诺永远拒绝乌克兰加入北约,那帮政客就觉得自己早晚会进入北约。

  美国为什么不干脆让乌克兰死心?因为美国需要这个工具来对抗俄罗斯,这比渣男玩弄痴情女子还残忍。

  说回美俄谈判问题,其实美俄无论是否达成协议,对乌克兰来说都是亡国之路:

  一、美俄谈判破裂

  美国再给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让乌克兰政客头脑发热,在乌东地区采取军事行动与顿巴斯地区两个“共和国”开战,俄军介入,美欧全面制裁俄罗斯,但绝不会出兵。

4.jpg

  乌军不可能打败俄军+地方武装,乌克兰在战争中分裂成东西两个政权。东部要不独立建国,要不并入俄罗斯;基辅政权移到西部,甚至可能并入波兰(看大波兰够不够胆,毕竟德国在后面盯着)。

  二、美俄谈判成功

  所谓成功就是拿乌克兰做交易,因为美俄不可能拿欧洲利益或或者其它北约国家做交易。那么,这种交易极有可能像苏德在地图上划分割波兰,双方划出安全线,先避免直接冲突。

  美国手里的牌基本上已经摊开,拜登之前说过,美国不会为乌克兰冲突而出动美军。

  但只要俄罗斯动手,美国将采取最为严厉的制裁手段,甚至包括切断俄罗斯与SWIFT国际结算系统的联系,将其排除在全球金融交易体系之外。

  除了这些,副国务卿舍曼在这次谈判当中,也应当将更加具体的制裁手段告知俄方。很有可能是整西方世界中断对俄罗斯的出口以及进口贸易,让它处于像朝鲜一样的境地,最终造成俄罗斯社会崩溃。

  俄罗斯不可能没有预估过这种制裁的后果,但俄罗斯为什么这么强硬,在乌克兰问题上寸步不让?

  因为日内瓦还有一支不在场的力量--中国。

  一旦西方真的对俄罗斯采取除军事手段之外的一切制裁,那美国能让中国也这么做吗?

  对于中国来说,只要不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决议,都是一张废纸,而俄罗斯手里就有一张否决票,所以安理会不可能通过这类决议。

  那么,中国照常会向俄罗斯出售它所需要的一切商品,同时,照常采购俄罗斯的能源。

  当俄罗斯有了中国的支持,它就能绕开美元霸权,就能撑住。这时,欧洲怎么办?俄罗斯多撑一天,欧洲的断气痛苦就严重一天,而欧洲是美国海外核心利益之所在。

  当欧洲人认为这一切痛苦都是因为乌克兰问题造成时,有多少国家将会退出北约,去跟俄罗斯单独建立贸易关系。否则,它们的政府将会垮台。

  所谓的西方价值观能取代石油和天然气,能让民众在冬天感到温暖,能让企业得以正常运行?

  哪个欧洲人会觉得为乌克兰承担痛苦是值得的?这是很现实的问题。

  为了避免这样的结局,美国又得制裁中国,胁迫中国。

  但问题是,中国就算被美国大规模制裁,中国还有东亚、东南亚的贸易市场,拉美的贸易市场,更有非洲的贸易和能源市场。

  接下来,美国是不是还要制裁东亚(日本很可能会跟)、东南亚、拉美、非洲?

  但后果是什么?变成美国制裁全世界。

  任何一个头脑正常的美国总统都不会做出这样的决策,因为这等于是美国被全世界制裁。但无论美国有多么疯狂,它都无法与全世界对抗。

  去年12月30日,王毅同志在展望新年时,曾说过一段铿锵有力的话:

  我们坚信,只要中俄两个大国肩并肩站在一起、背靠背深化协作,国际秩序就乱不了,世界公理就倒不了,霸权主义就赢不了。

5.jpg

  王毅这些话不是例行公事,而是表明中国对未来国际局势的判断以及对自身力量充满自信。

  美国最好能听得懂,只有这样才能利己利人。

  乌克兰虽然是一个地区问题,但当今世界没有一个地区是孤立存在的,俄罗斯在欧洲方面顶住美国,美国就得焦头烂额,这里远不止是一个乌克兰问题。

  只要中俄背靠背站在一起,美国霸权就无法实现,世界公理就倒不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