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德叔驰援香港抗疫!第12次出征!

2022-03-18 09:18:1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月16日上午,中央援港300人医疗队从广州乘坐大巴出发前往香港支援抗疫,这300人的医疗队是抽调了来自广东22家三甲医院的各个科室的技术精英,具有丰富的临床以及抗疫经验。

  这次领队的是我国中医抗疫名将张忠德德叔!

  德叔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表示,在这次援港治疗中,会特别重视中西医结合的治疗,这将对新冠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起到良好的效果。

  看到德叔出征,相信不少人会有一种心定的感觉,香港第五波疫*情仍然每日确诊数万,一两百人离世,德叔所带领的医疗队的到来,必将为香港此轮疫*情的拐点早日到来贡献巨大的力量。

  这已经是德叔第12次出征了!

  让我们先来看看从2020年到现在德叔出征抗疫的足迹:

  1、湖北武汉(2020.1.24–4.5),

  2、河北邢台(2021.1.12–1.30),

  3、云南瑞丽(2021.3.31–4.21),

  4、辽宁营口(2021.5.16–5.26),

  5、广东广州(2021.5.29–7.2),

  6、云南瑞丽(2021.7.7–7.28),

  7、江苏南京(2021.7.28–8.26),

  8、福建厦门(2021.9.13–9.29),

  9、甘肃兰州(2021.10.20–11.9)

  10、辽宁大连(2021.11.11–11.20),

  11、陕西西安(2022.1.6–1.16),

  12、中国香港(2022.3.16–)

  时间最长也是最艰难的一次出征是2020年初出征武汉,也是那一次,笔者得以认识这位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老”中医。

  那会看一些报道才知道,德叔是邓铁涛邓老的学生,非典开始之初在抢救染疫者时曾不幸感染,后经中医药治疗痊愈,又回到抗击非典的工作之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德叔出征武汉,带领广东中医医疗队更是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那些数据我们当时做了很多收录整理总结,可参阅:奇怪:为什么媒体至今极少报道西医队治愈率?

  此后至今,我国各地出现较为复杂严峻的散发疫*情时,总会见到德叔出征,一次又一次,他奋战在抗疫一线,给当地患者带来治愈的信心。

  这样一位中医抗疫英雄,还是有很多老百姓不知道,因为直到现在,还是有很多老百姓不知道中医药在抗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他们一定知道钟老院士,也很大概率知道张文宏医生,但是他们可能不知道老中医张伯礼院士,更是不知道出征12次的德叔是谁。

  有网友说:因为疫*情,在微博上(非主流媒体)认识并知晓德叔,疫*情第一线总有他的身影。等当地疫*情稍缓,又转战下一个,感觉他都没时间好好休息,是真正燃烧自己点亮别人生命的人,这样的医者应该被更多的人看到并记住。

  还有网友说:希望香港这次能像当年凤凰卫视报道非典真相一样报道德叔,当年也就凤凰卫视公正公开地记录了中医攻克非典的事实,邓铁涛老中医德叔都在内,现在德叔接过邓老接力棒,依旧力挽狂澜,加油德叔,您是最有德的好中医。

  笔者也是在微博上看到德叔出征的消息的,目前只有凤凰卫视和香港大公报等报道了这事,内地其他媒体还没怎么见到报道。

  但笔者还是希望,后续会有更多的媒体跟踪报道德叔所带领的医疗队在香港的救治事例,给人们以真相,给人们以信心。

  德叔出征西安的那一次,就救治了一位年轻的新冠重症患者。在德叔去之前,那位患者整个情况非常不好,抢救车就在门口停着,随时准备拉去插管抢救的那种。德叔去了以后,两天的中药下来,患者的整个情况肉眼可见地好转,不再需要插管了。这样一个非常值得报道的中医治重症的案例也没有官媒报道的。(力证!德叔用中医药让西安一重症患者免插管!

  香港已经调整了抗疫策略,优先减低死亡和重症,要达到这一目标,就必须向内地学习,大胆使用中医药应对疫*情,中西医结合救治重症患者。

  德叔出征香港,为的也是这个目标。德叔带领医疗队出征,也昭示着中医医疗队正式介入香港临床一线抗疫。我们也相信,在德叔的指导下,香港抗疫必会传来好消息。

  希望媒体不要吝于报道德叔所带领的内地医护团队在香港的抗疫事迹。

  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壬岷,本文原载于公众号“人民健康论坛”,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