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超赞!中医远程诊治,治愈远在他国的新冠患者!

2021-12-09 10:35: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我国,中医药全程介入新冠治疗,从疗效上来讲,早已经由参与者变成了主力军。

  因为我们有两套医疗体系,中西医结合,故而我们在救治上具有很大的优势。不过,也因为是结合治疗,可能不太好做对照,媒体在宣传的时候,并不会突出中医主力军的特点,也有不少人可能并不认同中医药在治疗新冠上起了很大的作用。

  不过海外国家的新冠治疗倒是给我们提供了参照。

  最近看到几个国内的中医远程治疗远在异国他乡的新冠患者的事例,这为中医药成功治疗新冠肺炎又添了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

  今年8月,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何世东曾远程视频诊治过两名美国新冠患者。

图源:《广州日报》

  何世东教授的女婿王光宇的侄子王胤乔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读书,他寄宿的房东,60岁的美国老太太安琪在8月2日确诊感染新冠。

  安琪因为有吃海鲜过敏史,一直没有接种新冠疫苗。8月2日,安琪突发高烧,咽痛、头痛、咳嗽、气喘,腹泻一天4-6次,全身乏力,到医院去做了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多次输液治疗,高烧仍不退。

  安琪十分紧张害怕,王胤乔知道何世东教授是名中医,于是提议让安琪找何世东教授中医药治疗。

  8月8日,安琪让王胤乔通过其大伯王光宇联系上了何世东教授,通过视频通话问诊,何世东教授给安琪开了处方。

  三剂中药过后,安琪发热好转,咳嗽减少,气喘好转,但身体仍感疲乏,腹泻每天2-3次。

  8月14日,视频复诊,何世东教授又开了一个处方,还是三剂。

  到8月20日,安琪精神好转,不再发热,胃口也恢复了。

  8月22日,安琪再做核酸检测,结果已经转阴了,她被中医药治愈了。

  这段期间,寄宿在安琪家的王胤乔也感染了新冠。不同的是,在今年5月到6月,王胤乔已经在美国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他在8月7日开始也出现了发热、咽痛、咳嗽,身体疲乏,每日腹泻3-4次。出现症状后,他便立即去做了核酸检测,结果也是阳性。

  8月9日,王胤乔请何世东教授视频问诊,何世东也给他开了三剂中药。三剂中药服完,王胤乔的症状减轻了,但还有发烧,身体仍感疲乏,吃不下东西,腹泻每天2-4次。

  8月13日视频复诊,何世东教授又开了一张药方,三剂。这三剂中药服完,王胤乔的烧退了,腹泻止住了,精神也好转了。

  到8月18日,王胤乔自觉已完全好转,回校上课去了。

  8月25日,王胤乔做了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在后来接受媒体采访时,何世东教授说安琪的病情是非常严重的,但远程视频问诊,两次处方,六剂中药,这两位身在美国的新冠患者便被治愈了,不得不为中医药感到骄傲。

  何世东教授远程视频问诊治愈两名身在美国的新冠患者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10月12日),又有远在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中国留学生新冠患者因此受益。

图源:《广州日报》

  10月13日,其中一名留学生所在的国内学校国际合作处的处长看到何世东教授的报道后,第一时间通过其在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工作的同学找到了广州中医药大学东莞医院科教科,继而联系上了何世东教授。

  当天晚上,几名感染了新冠的中国留学生开始在微信群向何世东教授讲述自己的病情。何世东教授一一细看,并让他们将舌苔拍给他看。

  不过,在白俄罗斯和乌克兰没有中药房,抓不到中药,这些留学生带在身边的只有藿香正气丸、连花清瘟胶囊。

  就算条件有限,何世东教授还是给他们开出了非常有限条件下的中药“处方”。如:“何同学服用藿香正气丸2小袋一次,每天3次,连花清瘟2次按说明书量。”“陈同学可继续服藿香正气丸,有止咳化痰之陈皮、白萝卜亦可煮食,萝卜半个、陈皮约5克,煮20分钟服汤及萝卜、陈皮。”等等。

  按照何世东教授的“处方”服药不久后,有学生的核酸检测便转阴了。就这样,在白俄罗斯的4名、在乌克兰的5名中国留学生的新冠被治愈了。

  不得不说,这些留学生虽然不幸感染了新冠,但却幸运地联系上了何世东教授,在非常有限的条件,用仅有的一些中医药也治好了新冠。

  中医药抗疫的“三药三方”来源于真实世界临床,到现在,也还总有人调侃连花清瘟胶囊,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就不信,中医药的使用讲究辨证论治,用得对了,便有明显的疗效。

  像何世东教授这样远程治愈远在异国他乡的新冠患者的事例,其他一些中医也经历过。这样的事例媒体应该多多报道,让更多的老百姓知道中医药是治疗新冠的“特效药”,也让更多远在异国他乡的新冠患者能够有希望找到中医药来治愈新冠。

    【文/壬岷,本文原载于公众号“人民健康论坛”,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