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毛主席的好学生胡伟武,带领龙芯即将赶上世界先进水平

2023-10-19 11:12: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泽东思想过时了吗?

  请看看“毛粉”胡伟武同志领导的龙芯中科吧!

  2002年“龙芯一号”诞生之时,胡伟武和一群人打车到天安门,去给毛主席报告了成功的消息后,才回去睡觉。

  这个时候,龙芯一号的单核性能与当时市场主流产品相比,相差20多倍。

  2003年,胡伟武在研究开发龙芯的日子里,常常会想起毛主席,想起井冈山。于是他将自己的芯片命名为“MZD110”,以纪念毛主席诞辰110周年。

  2019年12月24日,胡伟武戴着毛主席像章,向全世界发布龙芯3A4000/3B4000,在使用落后两代的28nm工艺条件下,将龙芯CPU的单核性能优化到极致,追平国际第二巨头AMD,以这个成绩向毛主席诞辰126周年的献礼。

  2023年8月,龙芯新一代处理器3A6000系列,总体性能已经相当于Intel公司2020年上市的第10代酷睿四核处理器,代表了我国自主桌面CPU设计领域的最新里程碑成果。

  经过二十多年的披荆斩棘,边补课、边追赶的龙芯,即将赶上,甚至在不远的将来即将超过世界先进水平!

  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胡伟武坚持用毛泽东思想武装龙芯!

  胡伟武说:要永远做毛主席的忠诚战士,“如果说我是谁的粉丝的话,那就是毛主席的粉丝。”

  龙芯公司,每年的12月26日都会放假一天,以纪念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诞辰。

  “龙芯之父”胡伟武说:每年的9月9日毛主席忌日,我都会一整天不吃饭,就是为了提醒自己:没有毛主席我就会饿肚子!

  2022年11月,《扬子晚报》在文章《胡伟武:做“龙芯”是为了国家,为了打破外国芯片在中国的垄断地位》中记载:胡伟武说从不穿西服,正式场合穿中山装。

  胡伟武胸前佩戴毛主席像章是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的,毛泽东思想最核心的是人民的立场。对胡伟武来说,就是为人民做“龙芯”,这是公司的核心理念。毛主席的书胡伟武读了很多。

  在接受酷玩工作室采访时,胡伟武这样回答他的硬精神是从哪里来的:毛泽东思想!

  胡伟武说:我从90年代后期开始,就读了大量毛主席的书,后来读了《毛泽东传》和《毛泽东年谱》,就算是他的学生吧。胡伟武还举例说,有了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才有了《白毛女》、《兄妹开荒》,因为毛主席解决了为谁做文艺的问题。而龙芯也解决了要为人民做龙芯的问题。

  胡伟武还介绍说,龙芯实行毛主席时代的工分制度。股权激励是属于资产阶级属性的东西,只能给少数人;工分是属于社会主义属性的东西,全员都有,而且层次化差别不大。

  胡伟武说:不发饷的红军和八路军最有战斗力。只要把思想工作做好、党的建设做好,我们可以少花很多很多的钱,多干很多很多的事。

  胡伟武的用人口号是:又红又专,红重于专,我们党叫做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龙芯找到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同志,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而奋斗。

  胡伟武说:CPU自主化要打持久战,他把龙芯的研发与成长,比喻成新长征。

  胡伟武说:实事求是的毛泽东方法是毛泽东思想的核心,为人民服务的毛泽东立场是毛泽东思想的根本。

  胡伟武说:毛主席教导我们,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叫做自力更生,我们迟早有一天,中国人会像卖衣服和卖鞋一样把CPU卖给全世界!

  在胡伟武的坚持下,龙芯的办公室里和走廊上,随处可见毛主席的诗词和名句,公司也会推荐大家阅读关于毛主席的书籍。

  胡伟武在取得进步的时候,会用毛主席的一句话:我们正在前进,我们正在做我们的前人,从来没有做过的极其光荣伟大的事业。我们的目的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达到。

  胡伟武在遇到挫折的时候,又会用毛主席的另外一句话: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

  今天,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龙芯公司,已经取得了辉煌成就,已经在市场上有一席之地,在党政办公、航天、金融、能源等领域都已有了较为广泛的应用。

  龙芯人从毛主席的方法中吸取智慧,从毛主席的精神中获得动力,从毛主席的立场中树立信心,为人民做CPU,我们一定要继续大力支持龙芯的发展。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美好毛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