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苗凤军:揭底缅北诈骗,为河南都市频道担当点赞

2023-07-27 15:07: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苗凤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是河南都市频道参与此次缅北电诈报道的团队成员之一。

  2023年上半年,我们利用半年的时间,卧底缅北诈骗组织,在这个过程中,见到了太多血腥的诈骗内幕,以及惨无人道的虐待。(2023年7月26日都市频道)

  提到缅北电信诈骗,听说过相关事件报道的百姓是咬牙切齿,恨之入骨。遭受过诈骗的百姓,是血泪两行,说不出来的痛。缅北电信诈骗成了全国百姓谈之色变的话题,对中国人来讲,真正是天怒人怨。

  为什么中国的百姓如此痛恨缅北诈骗,关键事件存在真正是坑人害命,很多中国同胞,特别是南方地区的同胞,在寻找工作时,往往会被某些境外组织的高薪招聘所忽悠,在国内不法分子的协助下,一些同胞被骗到北缅,结果他们到那里就被严加看管,不仅仅失去人身自由,更会因为不配合电信诈骗组织的违法行为时,遭受到严重的迫害,其严刑非普通人所能忍受的。而国内的家人为了能够救出他们出水深火热之中,往往要花费巨额资金,很多情况下也是无功而返。更多情况是在政府的帮助下,才能够救出自己的亲人。更多的人,到了北缅九死一生,回归更是无望。这些事件出现,严重侵害了同胞的利益,给当今社会带来了很多不安定的因素。

  打击缅北诈骗,需要全面做文章,河南都市频道在打击缅北电信诈骗工作中,做到主动有为,为相关部门做出了表率。电视台相关的记者,冒着个人的生命随时受到侵害的风险,通过某些方式卧底到缅北,揭发缅北诈骗黑幕,其相关的报道,将此产业链形成过程,将诈骗的方式,尤其是诈骗人员之间的相互关系逐一进行揭秘。对于到缅北人员受到的迫害进行曝光,拍成节目《边境“蛇”影》在都市频道播发,引起了当今社会极大的反响。后来又拍摄节日《缅北归来》系列追踪报道,沿河南、山西、陕西、四川、贵州、广西、湖南、湖北、安徽等十个省、自治区,一路直播和采访。将一个个受害者的血泪经历进行报道,其内容相当震撼,在国内反响很大,在国际社会也造成了不同的反响。

  河南都市频道揭底缅北电信诈骗,可说是做足了功夫,在国内对于全国的百姓来讲,起到了警示作用,对于天上掉馅饼的招聘行为,让国内的同胞会努力做到反思,对于防诈骗起到了积极的效果。在国际上影响也是很大,特别是让缅北诈骗组织也感觉到了对自身组织的威胁,诈骗组织通过相关的方式与河南都市频道联系,要求下架视频,而他们通过放人的方式,对事件出现进行平息。河南都市频道关于缅北诈骗所做的节目,其影响力对于国内外来讲,都有巨大的。对于解救被诈骗者来讲起到了相当大的积极作用。

  今天相关的视频已经下架了,但是河南都市频道的作法依旧让全国人民点赞,在打击缅北诈骗工作中,河南都视频道在全国媒体来讲可说是做到了一马当先,勇敢承担社会责任。它们这样做,依旧是为了百姓的利益而出头,能够尽最大能力让受到诈骗的同胞能够早日回归。再者就是相关的电视节目虽说已经下架,但是已经在国内国际社会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对于未来百姓防诈骗来讲,起到了打预防针的效果,也让国际社会看清了缅北诈骗的严峻形势,在打击电信诈骗活动中,世界各国更能够联合起来,一起做文章,让电信诈骗不会再有容身之地,让国际社会在打击网络诈骗工作中更能够立下新功。

  【文/苗凤军,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