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毛泽东的每一天:2月8日

2021-02-19 14:30:34  来源: 东方直心《毛泽东大传》等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41年2月8日,中共中央决定由毛泽东起草发展雾灵山游击战争的电报给前方。

  1942年2月8日,毛泽东在延安干部会上作《反对党八股》的讲演。

  1944年2月8日,毛泽东关于应付阎锡山部第六十一军东进的方针给滕代远、邓小平发电报。

  1949年2月8日,毛泽东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拟写复第二野战军和第三野战军的电报《把军队变为工作队》。这个电报,同时发给其他有关的野战军和有关的中央局。这个电报估计到在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以后,严重的战争时期已经过去,因而及时地提出了人民解放军不但是一个战斗队,同时必须是一个工作队,而且在一定条件下主要地要担负工作队的任务。这个方针,对当时新解放区干部问题的解决和人民革命事业的顺利发展起了巨大的作用。

  1961年2月8日,毛泽东在杭州会见了法国参议员、民主社会抵抗联盟主席密特朗。密特朗在谈话中提到中法之间被一堵墙隔开了。毛泽东说:“墙有各种不同的墙,有意识形态的墙,有社会制度的墙,有外交关系的墙,有经济关系的墙,这是暂时的现象,人民终究是要把墙拆掉的。意识形态的墙和社会关系的墙只要在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下,是可以拆掉的。中法虽然没有外交关系,人民往来和贸易关系还是可以进行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