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毛泽东的每一天:12月19日

2020-12-18 17:42:59  来源: 综合《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49年12月19日,毛泽东致电刘少奇、周恩来

  毛泽东指出:缅甸政府要求建立外交关系问题,就复电询问该政府是否愿意同国民党断绝外交关系,同时请该政府派一负责代表来北京商谈建立中缅外交关系问题,依商谈结果再定建立外交关系。

  1950年12月19日,毛泽东起草关于镇压反革命运动的指示

  这一天,他指示:对镇压反革命分子,请注意打得稳,打得准,打得狠。

  1953年12月19日晚上,毛泽东再次召陈云、邓小平前往他的住所谈话

  在谈话后,毛泽东委托陈云即刻去上海、杭州、广州、武汉等地,沿着高岗南下的路线,代表党中央向高岗游说过的干部打招呼。

  1963年12月19日,毛泽东亲自参加了罗荣桓的追悼会

  毛泽东深深地向这位从秋收起义就开始跟随他的“解放军政治思想战线的奠基人”之一的元帅三鞠躬。罗荣桓逝世后,毛泽东十分悲痛,几天夜不能寐。一天深夜,毛泽东写下了七律《吊罗荣桓同志》:“记得当年草上飞,红军队里每相违。长征不是难堪日,战锦方为大问题。斥鷃每闻欺大鸟,昆鸡长笑老鹰非。君今不幸离人世,国有疑难可问谁?”这首诗充分表达了毛泽东对罗荣桓的高度评价和痛惜之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