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郭沫若被抹黑,竟然是因为跟毛主席走得太近了!恶毒!

2020-12-02 10:22:14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郭沫若是一个复杂的人物,准确讲是一个被污名化已久的复杂人物,在公知大V所主导的历史虚无主义泛滥成灾的一段时间,人们提起郭沫若就会想到三类评价:

  其一,郭沫若是一个没有骨气的无耻文人;其二,郭沫若在建国之后奴颜婢膝。其三,郭沫若是一个抛妻弃子的滥情者;

  刚开始我也的确觉得一个人怎么可以如此反复无常?必定是真小人也!但最后发现,原来是自己轻信他人的言论了!

  问题一:郭沫若是一个没有骨气的无耻文人吗?

  我想先搁置这个问题,给大家虚构一个场景:

  “诸位,我们不妨试着想象一下,假如35岁的你,已官居中将,事业一片兴旺,前途无限光明,你跟着自己的军队从广州一路打到湖北,全国形势一片大好,就是一个傻子也看得出来,要不了多久,你们的队伍就能直捣北京,打下整个中国。到那时,你将成为无可争议的革命元勋,封侯拜相、封妻荫子,已是指日可待!这个时候,你的上司要对昔日的穷兄弟们下毒手,美其名曰要清理捣乱分子,这已经不是对抗性的火拼,而是大屠杀了,因为你的上司是绝对的实力派,实力完全碾压对方那群泥腿子,诸位,如果是我们在这个历史关口,我们自己又会作何选择?”

  没错,这个历史关口就是1927年春,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的前夕!

  (四一二反革命政变)

  我想,只要我们不是傻子,只要我们是理性人,恐怕没有人觉得跟泥腿子站在一起、炮轰自己的上司是所谓的“没有骨气”吧?

  1927-1928,这个白色恐怖笼罩的年份,究竟死了多少人呢?

  中共六大的不完全统计是:1927年4月至1928年上半年,在“清党”名义下被杀害的有31万多人,其中共产党员2.6万余人。

  这些被杀害的人,无一不是国家的有志青年、无一不是希望我们的民族赶快强大起来,就因为政见不同,甚至你连争辩的机会都没有,直接就被蒋介石的国民党进行肉体消灭。那些公知大V们大肆宣传民国言论自由的时候,从来不会告诉我们这些血淋淋的事实,从来不会告诉我们,这些人就因为宣称信仰共产主义,甚至就因为跟共产主义沾了一点边,直接被枪决——哪里给你说话的机会?

  诸位,这就是郭沫若在1927年的春天所面对的历史环境,如果他真的是一个没有骨气的人,完全可以顺从国民党、服从蒋介石,只用跟着蒋介石轻松地杀人,就可以吃香的、喝辣的,他日论功行赏之时,就可以端坐在主席台上,遗憾的是,这位被公知大V谩骂为没有骨气的郭沫若,并没有这样做,他放弃了高官厚禄。

  问题二、郭沫若在建国之后当真“奴颜婢膝”吗?

  下面,我将从《毛主席赛过我亲爷爷》的谣言开始讲起:

  现在网上有人造谣说,郭沫若写过《毛主席赛过我亲爷爷》,哎,但凡读过郭沫若诗词的人,也不会被如此低劣的文字所蒙骗;但凡读过毛主席给郭沫若的信都是尊称“郭老”,也不会被如此下劣的谣言所忽悠。

  我将网上一段辟谣文插叙如下:

  “这首诗最早出现在2012年凤凰视频“腾飞中国:文化纪事(76)郭沫若与领袖和诗”中,节目未给出处。第二次出现是在高晓松《鱼羊野史》第1卷第93页,湖南文艺出版社2014年版,名为《毛主席,你赛过我的亲爷爷》,也没有出处。网上的出处是《郭沫若文选》第12卷第765页,但并没有这本书。

  研究郭沫若的人都知道,《郭沫若文选》从来没有编到过第12卷,郭沫若也没有自己编过文选。超过12卷的只有两套,一个是《沫若文集》,50年代末60年代初出版的共17卷,另一个是《郭沫若全集》38卷。从来没有过《郭沫若文选》第12卷这样的书,郭沫若的书更没有超过765页的,最多500来页。这个来源一看就是假的。”(李斌)

  哎,真是造谣动动嘴,辟谣跑断腿。有关什么滥情的说法就更是不消说了,这不是就是那些卑鄙可耻的公知们惯用的计俩吗?他们对毛主席不也是这么诋毁攻击的吗?实在是不想针对这个莫须有的问题再费口舌了!

  那有一个很诡异的问题,为什么郭沫若会被公知们如此抹黑呢?郭沫若得罪了谁?

  其实,现在骂郭沫若主要是为了骂毛主席。不过苍蝇们没有直接骂毛主席的勇气,所以只好指桑骂槐地骂郭沫若了,想想袁腾飞这种历史考试技巧老师都曾四处开讲座,看看背后金主,就知道是什么货色了。这个问题比较复杂,在此不展开说明。

  真正的郭沫若到底是什么样子呢?或许从毛主席同郭沫若的交往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事实。

  其实早在延安时期,毛主席就对郭沫若给予了极大的信任。他在通信中写道:“我虽兢兢业业,生怕出岔子,但说不定岔子就从什么地方跑来了,你看到了什么错误缺点,希望随时示知。你的史论、史剧有大益于人民。”

  毛主席与郭沫若的交往,从一个侧面反映着中国G命的政治家与G命的文学家相结合的历史。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政治G命对于进步知识分子的巨大影响;也可以看到,中国的进步知识分子对于G命的巨大支持。

  了解更多毛主席和郭沫若之间交往故事,推荐专门书籍——《毛泽东与郭沫若》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以历史为经,人物交往为纬,采取“分镜头”的写真手法,全面表现了毛泽东与郭沫若这两个现代中国历史上重要人物的交往活动和友情发展,内容涉及《甲申三百年祭》的双重效应、《武训传》的褒与贬、胡风事件的前前后后、WG的悲欢等等内容。全书融情景描述、思想对比、人物评论为一体,力求向广大读者提供一部真实生动有益的作用。

  写毛主席的书不多,写郭沫若的书更少,将毛主席和郭沫若放在一起写的书,也就仅此一本。毛主席不容许被污蔑,郭沫若也不容许被诋毁,了解真相,撕开谎言,是对说谎者最直接的回击!

  本书库存十多本,数量不多,需要的同志可尽快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注:本文整理自知乎明德先生《万字长文为郭沫若辟谣》,未联系上作者,侵权请联系删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