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用毛主席语录这样回答当前中美问题 !毫无违和!太传神了!

2021-01-16 11:56:41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主席点评2020中美关系答记者问

  Q:中美之争引发全球关注,您认为要打多久?

  就我们自己的愿望说,我们连一天也不愿意打,但是如果形势迫使我们不得不打的话,我们是能够一直打到底的。——《和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的谈话》(一九四六年八月六日)

  Q:您如何看待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科技最发达的国家?

  美国确实有科学,有技术,可惜抓在资本家的手里,不抓在人民手里,其用处就是对内剥削和压迫,对外侵略和杀人,美国也有“民主政治”,可惜只是资产阶级一个阶级的独裁统治的别名。——《别了,司徒雷登》(一九四九年八月十八日)

  Q:你如何评价特朗普对世界上许多国家发动贸易战?

  美国反动派终有一天将会发现他们自己是处在全世界人民的反对中。——《和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的谈话》(一九四六年八月六日)

  Q:特朗普对待中国的态度,在美国国内也存在不同的声音,对此您怎么看?

  伟大的胜利的中国革命,已经迫使美帝国主义集团内部的一个方面,一个派别,要用公开发表自己反对中国人民的若干真实材料,并作出反动的结论,去答复另一个方面,另一个派别的攻击,否则他们就混不下去了,公开暴露代替了遮藏掩盖,这就是帝国主义脱出常轨的表现。——《为什么要讨论白皮书》(一九四九年八月二十八日)

  Q:美国现在很强大,您就不怕他们持久发动贸易战、科技战甚至金融战?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看起来,反动派的样子是可怕的,但是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力量。从长远的观点看问题,真正强大的力量不是属于反动派,而是属于人民。——《和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的谈话》(一九四六年八月六日)

  Q:美国一直担心中国会挑战其全球霸主地位,特朗普总统实施全面围堵中国策略,您是否觉得中国面临更困难局面?

  多少一点困难怕什么。封锁吧,封锁十年八年,中国的一切问题都解决了,中国人死都不怕,还怕困难吗?老子说过:“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别了,司徒雷登》(一九四九年八月十八日)

  Q:您反复讲要“准备斗争”,您怎样看待中美矛盾的长期性复杂性?

  “准备斗争”的口号,是对于在中国和帝国主义国家的关系的问题上,特别是在中国和美国关系的问题上,还抱有某些幻想的人们说的。他们在这个问题上还是被动的,还没有下决心,还没有和美帝国主义作长期斗争的决心,因为他们对美国还有幻想。——《丢掉幻想,准备斗争》(一九四九年八月十四日)

  Q:中国社会主义还能走多远?

  我们清醒地知道,在我们的前进道路上,还会有种种障碍,种种困难,我们应当准备对付一切内外敌人的最大限度的抵抗和挣扎。但是,只要我们能够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相信群众,紧紧地和群众一道,并领导他们前进,我们是完全能够超越任何障碍和战胜任何困难的,我们的力量是无敌的……曙光就在前面,我们应当努力。——《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一九四七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Q:美国封杀华为,华为启动备胎,根本不惧怕围剿,您的理解是?

  美国帝国主义者对于中国的目前这个局面是毫无办法了。——《丢掉幻想,准备斗争》(一九四九年八月十四日

  Q:您对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有怎样的评价?

  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帝国主义制度走向全部崩溃的时代,帝国主义者业已陷入不可解脱的危机之中,不论他们还要如何继续反对中国人民,中国人民总是有办法取得最后胜利的。——《在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上的讲话》(一九四九年六月十五日)

  Q:为什么您总是对中国的未来充满革命的乐观主义情绪?

  我们知道,我们面前还有许多困难。但是,我们不怕这些困难。我们认为困难是必须克服,并且能够克服的。——《全世界革命力量团结起来,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一九四八年十一月)

  Q:有人认为中国又到了《高唱义勇军进行曲》的时候,您觉得呢?

  全国人民必须团结起来,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粉碎帝国主义者的任何一项反对中国人民的阴谋诡计。——《在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上的讲话》(一九四九年六月十五日)

  Q:您对特朗普政府有什么要求?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强盗收心做好人”,给人民的中国以平等和互利的待遇,再也不要做捣乱工作了。——《丢掉幻想,准备斗争》(一九四九年八月十四日)

  Q:您是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能否用诗歌表达您此刻内心的感受?

  雪压冬云白絮飞,万花纷谢一时稀。高天滚滚寒流急,大地微微暖气吹。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梅花欢喜漫天雪,冻死苍蝇未足奇。——《七律·冬云》(一九六二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不得不说,毛主席真的是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预言家!真的是句句成谶、句句贴切,魔幻2020验证了一切,原来所有问题的解决方法,毛主席早都为我们想好了!

  毛主席站得很高,看得很远,他的每一句话我们今天再来细细推敲,都是有很多很多的智慧。也怪不得,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一本小小的《毛主席语录》能够风靡全球,发行量达50亿册。

  其实,在毛主席说过的话中,远不止这些有关国际问题的经典论述,一部毛主席语录,内容真的涉及方方面面,包罗万象:理想、追求、胸怀、个人品德、修养、交友等等各个方面。

  如:

  1、不要绝对地看问题,要有耐心,要注意调理人我关系,要故意地强制地省察自己的弱点,方有出路,方能安心立命,否则天天不安心,痛苦甚大。

  2、别人说的对的,我们应该欢迎,并要跟别人的长处学习,别人说的不对的,也应该让别人说完,然后慢慢加以解释。

  3、我们决不能一见成就就自满自足起来。我们应该抑制自满,时时批评自己的缺点,好像我们为了清洁,为了去掉灰尘,天天要洗脸,天天要扫地一样。

  ……

  毛主席那些话语,总是能够在不同场合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或者是耳提面命,抑或是鼓劲打气,也或者是耐心地循循善诱。

  毛主席语录,值得我们日日温习,日日对照、反省。

  如果大家有意收藏毛主席语录,那么这样一套精装仿古装帧大书——《毛泽东语录合辑》,非常适合于收藏、送朋友同志等!

  这是一套辑录毛主席思想理论的大书。本书的选摘编辑工作量很大,披阅检索各种版本毛泽东著述及“语录”约两千多万字,内容涵盖了毛泽东思想的各个方面。

  为了全面反映毛泽东的思想观点,本着历史唯物主义的态度,《合辑》以“继续革命”为小标题,专题选编了毛泽东的有关语录四十七条。本书还收录了毛泽东早期著述的部分语录。

  《合辑》全书四卷分别重点反映毛泽东的精神气概、方法智慧、道德操守和若干重要观点,共五十六个专题,收集选编毛主席的著作、题词、言论、诗词二千二百六十一条。

  这套《毛泽东语录合辑》以优质宣纸为载体,采用打孔穿线装订成册的传统书籍制作工艺手工制成,深莲色饰面,函版封装。本书册耐老化、不变色、寿命长,装帧精美,古香古色。

  《毛泽东语录合辑》一函四卷,分为五册,共880页、24万余字。其中《卷三》分为上下两册,函内附赠相同装帧的《毛泽东诗词选》一册。函内共计6册。

  本书市面上只有500套,且不再加印,数量有限,诚心收藏者可购买!全书字号较大,特别适用于老人阅读,如果您想给老年同志送礼物,那么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如需要,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备注:文章参考自知乎“百事通”,未联系上本人,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