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理想园地

新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巩献田艾跃进等众左翼学者出席

2014-09-21 10:03: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炎黄子孙接力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4年9月13日,北京某宾馆二楼会议室,来至全国泛左翼的近50人士齐聚于此,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新社会主义研讨会》是泛左翼内部以巩献田、陈红兵为反方,以秋石客、郭松民为正方的研讨会… 

  

c2a638bc6949163f6af076f876d8097f.jpg 

  讲座现场

 

  首先,秋石客以马列、毛泽东思想为基础创新为原则,从内部研讨版的《新思想 新人类 新社会》一书内容出发,客观辩证地做了简要诠释,大胆指出只有创新才能继承和发展毛泽东思想的灵魂,特别是毛主席在晚年为什么发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契机所在.

 

  其次,作为反方的巩献田、陈红兵紧紧围绕马列主义的论断为“引线”,对秋石客、郭松民提出的“新社会主义”进行了理论上的反驳…

 

  郭松民从现实对左翼发展的需要出发、从当代青年的需要出发,再一次阐述提“新社会主义”对当前的迫切需要和客观要求…

 

  《研讨会》的支持者:徐维国、徐亮、陈永志、韩军、吴国申、赵晨顺做了发至肺腑的发言。

 

  艾跃进老师对“新社会主义”的提出,做了精彩的探讨发言…

 

  张勤德老师对“新社会主义”的提出,做了深刻的分析…

 

  胡石英老师以《创新才是继承》为题,对新社会主义的提出做了具有指导意义的发言,从而把“毛泽东思想”继承和发扬的必要性、关键性、辩证性、世界性,再次推向了更高境界和理想的前沿!

 

  《新社会主义研讨会》在激烈、团结、友善的气氛中结束,从而通过泛左翼内部的“正反碰撞”开启了左翼研讨先河、指出了左翼前进方向、促进了左翼的健康发展!

 

  

0d3c509d73f6ce94f5c71bb32b43c505.jpg 

  讲座现场 

  

a75f84cb5e2ae08d7d18eeb24f85f7d6.jpg 

  胡石英做《创新才是继承》主题发言 

  

63e25fbfb560919bf3e4faadbdc40e5f.jpg 

  张勤德发言 

  

b327c85782bb6c8d5fc2478a93ca1e3f.jpg 

  艾跃进发言 

  

109e171c7234ac583e8ed5f478e8a60a.jpg 

  秋石客发言 。>>>秋石客在“新社会主义研讨会”上的发言

  

05dfcd5c9fcdff07ae791cfad0388e27.jpg 

  巩献田发言 

  

9c41fb03eb1bb990920e842811146369.jpg 

  郭松民发言 

  

83416c7cb5e3a3346385aef5738f3ed9.jpg 

  陈红兵发言 

  

3babcee07850e4ec89921fca17bfd6d8.jpg 

  郝贵生发言

 

附文:

新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在京成功举行

2014-09-16 17:00:33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秋石客

  新社会主义概念提出后,引起了左翼内的论战,为了进一步明辨是非,增强了解,有必要进行面对面交流。

 

  九月十三日九时至晚七时,新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气氛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是一次高水平的、心情舒畅的、学术深入的思想交流会。

 

  胡石英、张勤德、艾跃进、巩献田、秋石客、郭松民、陈红兵、仲大军、郝贵生、李定凯、李新政、李浩、李元香、李欣、徐维国、徐海亮、徐亮、陈国钧、刘海波、刘素清、刘芳、韩军、许会民、边红军、孙焕臻、萧光畔、巫国申、王来宝、王芳辉、王雁飞、陈永志、马致远、周静冬、周军、杨进忠、候仁贵,杜继红、赵晨顺等近五十人参加了会议。项观奇、崔文华、宋书星、李文采等用书面形式发表了意见。

 

  秋石客主持了会议,他代表筹备组同志,对赞助和参加会议的泛左翼同志和朋友表示了敬意和感谢。

 

  会议先由正反双方秋石客、郭松民、巩献田、陈红兵发言。随后,仲大军等三十多人发表了见解。艾跃进、张勤德、胡石英最后作了精彩发言。整个发言都是在平等、尖锐、友善的同志式氛围中进行。

 

  对新社会主义理论,参加会议的大致分成三种观点,一种是赞成,一种是反对,更多的是有赞成也有批评。

 

  与会者希望分歧各方都要考虑不同的观点,并对左翼内不同观点的成功交流表示了赞赏。

 

  会议成功结束后,与会多数同志一起共进了晚餐。

 

  2014-9-1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