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决战:腐败分子正以花样翻新的形式卷土重来!

2021-04-27 08:10: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决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央政府应高度警惕花样翻新的腐败形式

  本届中央反腐败的力度非常大,已经成功地解决了很多问题。老一套腐败,比如贪污、受贿、索贿、吃喝玩乐、包二奶、改制谋私……已经大大减少。

  但值得注意的是,新型腐败正在滋生,正在发展壮大

  01,瞒上欺下,形式主义

  本届政府对各级官员要求很严,于是各级官员出现了瞒上欺下的现象。你政府不是要求我们勤政为民吗?好吧,我们就演戏给你看。

  官员们整天蹲办公室里学习文件、开座谈会、把ppt做的非常漂亮。

  但它们不下基层,甚至连办公楼都很少出。这现象事实上已经蔓延到街道、社区一级。别说区长、县长、乡长、镇长你平时看不到,街道和社区干部都已经变成大领导了。整天装模做样在那里很勤奋,走出机关真抓实干的事很少去做。

  眼皮底下的问题看不见,视若无睹,不闻不问。只有群众投诉举报了,才动一动,但也不怎么动,推三阻四的事情每每发生。

  渭南扶贫事件只是冰山一角。类似的瞒上欺下各地普遍存在。

  02,利用环保和科技政策骗取资金

  国家提倡环保和发展高科技,这本是好事。搞好了环保,研发出了高科技自然是非常好的进步。但是,这里面也有猫腻,有巨大的腐败。

  不是要环保吗?好啊,我修路,我种树,我铺草坪。

  问题来了,办这些事要花钱吧?于是有些官员反反复复地修路,反反复复地种树,反反复复地铺草坪。有时三天不到草坪就被毁了重新改造。

  种树,本来树长的很好。不知为何,来了一批挖掘机。把树拔了,改成另一种布局时间距上次改造也就一年时间左右。

  这是环保?这是通过花国家的钱来赚私人的钱!明眼人一看便知。

  修路也如此,路况原本不错。莫名其妙地就开挖了很多段,重铺水泥或沥青,修完之后坑坑洼洼颠颠簸簸还不如以前,这种事我最近就遇到过。

  高科技也如此,各地大造芯片属此类。

  芯片的确要大发展,问题是你几百亿投给了骗子公司。官员自身素质差、不懂高科技外,当地官员监管失责、被忽悠也是主要原因

  为什么被忽悠呢?为了政绩,为了掮客的利益。你官员出力了,你官员的利益相关方就要从中分一杯羹,再不济你还能搞土建。

  利用政策搞腐败,各地层出不穷,具有很大的普遍性。

  03,全心全意为资本家上市服务搞腐败

  中央政府一再声称善待民企,但民企骗子也多。技术含量没多少,却要骗补贴。民企喜欢吹牛皮,上市骗钱。这时候需要政府背书

  一些地方官员利用善待民企的调子,连骗子也一并善待了。更有甚者,地方官员也参与行骗。这时官员根本不需要索贿,资本家自然投桃报李。

  毫无业绩的企业上市了一大堆,一地鸡毛。民企骗子利用政府背书欺骗股民投资者的事情非常非常多。股民骂骗子公司,难道不骂某些政府官员帮着弄虚作假?

  注册制看似随便上市,象市场上卖白菜一样,但事实上在中国仍是特殊利益。能上市就能圈到钱,对于骗子公司而言,目的就是骗钱。官员参与不就是助纣为虐吗?

  这几条腐败,过去也有。但过去反腐败力度不够,官员不用拐弯儿,往往赤裸裸地吃拿卡要。现在反腐败力度大了,原有手段不灵了,上述三手段就加强了。

  将腐败包裹在勤政、环保、科技、爱护民企之中,越来越成为新的腐败样式。

  反腐败不可能一劳永逸,计算机病毒会推陈出新,新冠病毒会变异。腐败分子也会换着花样搞腐败。如何打击新形势下的新型腐败是中央政府应严肃考虑的问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