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货车司机自残证清白,官方能否尽快通报这些信息

2021-04-19 15:53: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江南小散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国今年4月5日,发生了一起货车司机因被罚款服用农药自杀事件。但短短不过十天,竟又发生一起货车司机因超载罚款,被迫割腕自残以证清白事件。这引发了国内广大民众的极度愤慨!

  4月14日,一则货车司机自残证清白的的报道登上了热搜。4月10日山东货车司机赵洪军拉着货从山东到广东,途经五个检测点都未超限,但4月12日到广东清远新装检测点时,却两次在两个过磅区均显示超载,被罚500元记3分。他多次要求再过一次磅,但工作人员不为所动,坚决予以拒绝。于是他选择了自残,在自己胳膊上划上了一个十多厘米长的伤口,上医院缝了14针,才得到了复磅机会。奇怪的是,这次称重显示不超重,他得以放行。而当时除了他的车之外,还有十余辆货车同样被判超重受罚。

  “自残”前赵洪军曾来到检测点一办公室讨说法,其门前分别挂着“清城区新庄超限检测点”和“清远市清城区交通运输局执法六大队”两块门牌。赵洪军曾拨打墙上两部监督投诉电话,一部监督部门显示为“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另一部监督部门显示为“清远市交通运输局”。但一部未能接通,另一部接线人员表示“不接受投诉,有任何问题与现场工作人员商量”。

  4月15晚,清远日报微博通报了当地政府货车司机复磅事件初步调查情况。称清远市清城区委、区政府已于4月13日当晚即成立专责调查组进行调查。据通报内容,货车司机自残证清白事件完全属实。

  调查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经华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事前、事后两次检测,新庄超限检测点两台地磅均为合格。调查组对赵某某划破手臂一事表示歉意和慰问,并将对有关情况作进一步核实。同时已要求检测点既要依法依规开展业务,又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货车司机提供更加周到、暖心的服务。

  笔者认为,虽然当地政府对货车司机自残证清白事件反应迅速,立即公开发布了初步调查情况。但是,其发布信息实在难以让广大民众感到满意。对于这一事件,我想国内广大民众更希望了解以下信息:

  其一,检测点两台检测合格的地磅,为何首次检测均显示超载,且检测数据完全相同?有没有人为操纵检测数据的情况和可能?!当地其它检测点有没有相同类似情况?

  其二,检测点到底哪几名工作人员应该为此事件承担责任,他们是否国家正式行政执法人员?其领导人到底是谁,担任何职?他们在此事件中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其三,当地检测点工作人员月平均收入是多少?他们的收入或奖金与罚款数额有没有直接关联?

  其四,相关监督投诉部门是否存在渎职行为?谁应该为之负责?

  其五,当地政府有没有打算在身体和精神上,对受到伤害的货车司机给予必要补偿?

  其六,当地政府将采取什么措施,严防今后出现类似事件?

  维护国家社会稳定和谐,不仅仅是对广大民众的约束,更是对行政执法人员的约束。不知当地官方能否尽快向广大民众,通报上述信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