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之我见(一)

2021-04-12 14:49: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王宪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全世界人民的参与和支持,就国内而言,需要做好两方面,一是内政,二是外交。今天就外交方面谈一谈思路。

  巩固和加深中俄关系。在现有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因为我们不仅需要高层的协调同步,更需要多方位、多层次的协调同步。为此建议,中俄两国可以互派省级副职交叉任职,以增进两国深层次的了解和合作,同时逐步建立同事和朋友的关系,为后习普时代(习近平、普京)延续中俄友谊奠定基础。这种职务,在工作上,只是参谋作用,也就是提提个人的见解和思路,共同改进工作,不参与决策和表态。这个过程可续循序渐进,先试点一个省市,根据情况在有序跟进,这样逐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首先形成中俄两国命运共同体,为构建世界各国参与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奠定和平基础。

  建设中亚基础,夯实中俄稳固后方。通过中俄两国与中亚两国的交往合作,让中亚人民安居乐业,不在经受战争之苦,特别是阿富汗。可以根据两国的国力,无条件支持这些国家建设自己的基础设施和文化教育,提高这些国家的综合国力,让人民安居乐业,享受太平生活,享受幸福生活。

  支持东南亚国家发展和稳定,不让东南亚国家经历战争和经济风暴。有序推进东南亚国家建设,特别是中南半岛各国的发展,我们根据自己的国力,适度支持这些国家建设基础设施,同时可以按照配额方式,让这些国家的人民到中国工作和学习,进一步促进中国和东南亚国家的民间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同时,根据这些国家的需要,可以对这些国家提供金融建议和支持,不在让这些国家经受经济挫折。

  支持朝鲜发展,保证东北亚和平稳定。战争发生在哪里,哪里的人民就会遭受灾难。为此,我们支持朝鲜半岛和平发展,支持爱好和平的朝鲜人民和爱好和平韩国人民共同维护朝鲜半岛和平发展。同时,可以对朝鲜人民提供一定数量的工作机会和学习机会,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支持日本人民的和平发展。我们与日本人民一衣带水,虽然中日之间经历过战争,但是那是帝国主义阶层为了自己的利益发动的战争,这场战争深深伤害了中国人民和东亚人民,但同时也给日本人民造成了深深的伤害。为此,中日两国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共同进步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因此,我们不仅要让日本商船在南海顺利航行,也会在不久的将来,根据中日两国关系的发展,建立更多中欧铁路,让日本人民分享和平发展的成果。在现阶段,由于美国在日本大量驻军,左右着日本的政治,但是日本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广成协议”剥夺了日本人民的劳动果实。他们深深知道,在美国驻军的条件,自己选出的首相难以履职,只能承受“被强奸的政治”。

  促成祖国和平统一。要想促成台湾的回归,祖国和平统一,必须要认识到阻力在哪里?同时要做好台湾回归后的,敌人的破坏和捣乱(如同香港的经济危机和政治捣乱)。(在这里,我不在详细叙述。)

  发展中欧关系。继续促进中欧加强合作和交往,特别是促进民间的交往,让更多的欧洲人了解中国,让中欧两国人民共享世界和平发展的成果。

  支持非洲人民的建设。对于非洲人民的需要,我们在我们能力范围内,给予无条件支持。我们的支持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不谋求对非洲人民经济上的剥削。

  支持美洲人民争取经济主权和人权。对于南美洲和拉美各国,我们携手共建经济主权,不再陷入别国转嫁经济危机造成的灾难。支持生活的底层的人民争取人权,最起码保证生命权和生存权。

  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学。建立这所大学,旨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培养人才,在这里可以通过学习世界五千年历史的经验教训,根据世界各国、各族人民的实际情况,制定各国的发展思路和政策,由各国人民自行选择。同时对于世界各地的冲突,让冲突双方通过学习和沟通,促使他们和解,走向和平发展。

  上述目标的实现,是建立在中国健康发展的基础上,要想实现中国健康发展,必须处理好国内的各种问题和矛盾以及限制发展的各种因素。

  欢迎阅读以下几篇文章。 《我为什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污蔑“新疆棉花”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浅析》《全面认识美国政治,共同寻找世界和平之路》、《再论“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全面解读毛泽东思想》、《改革的阻力在哪里?还要阻挡改革吗?》、《中国“精英”的劣根性》、《中国正在被文化汉奸洗劫》、《人民子弟兵为什么如此英雄?》、《毛泽东靠什么压制帝国主义生存空间?》、《是什么让新中国科学家有如此伟大成就?》《论中国最大的危机》、《反腐三部曲(不想、不能、不敢)》、《论思想转基因和中华民族的命运》、《北京为什么堵,解决方案是什么?》、《祭奠甲午战争,分析军队作战能力》、《南京大屠杀的根源》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