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社会主义是假的?

2021-04-04 17:32: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人居然发文说,社会主义是假的。简直荒谬至极,社会主义怎么可能是假的呢?

  我不知道此人为什么会这么说,他为什么要说社会主义是假的。

  我猜想,此人不是无知,就是受了某些理论,比如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的影响。既然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贫穷的社会主义,当然就是假的社会主义了。

  这些年来,中国的官僚公知一直在抹黑毛主席时代,说毛主席时代贫穷落后,闭关锁国,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甚至丧心病狂地污蔑文革比小日本鬼子还坏。对于这些无耻的谰言,这些年中国一切正直善良的人们批判的多了去了,这里无需赘述。

  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是建立在旧中国一穷二白一贫如洗的基础上的,再加上新中国刚刚建立,还不得不抗美援朝,同美国鬼子纠集的一帮侵略者在朝鲜打一仗,这自然会加重中国的困难,迟滞中国的发展。但尽管如此,中国人民仍然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经过城市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经过农业的合作化和人民公社化,中国人民仍然昂首阔步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

  那么,是不是说,因为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建立之初,因为贫穷,它就不是社会主义了?显然不是。

  毛主席领导人民建立的社会主义,是不是社会主义,主要要看它是一个什么样的制度,主要看它是不是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在当家做主,是不是消灭了剥削压迫和奴役,实行人民共同富裕。这应该是三条重要指标。

  毫无疑问,毛主席领导人民建立的社会主义,是一个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真正当家做主的制度,是一个真正消灭了剥削压迫和奴役,实行人民共同富裕的制度。

  要做到人民当家做主,消灭剥削压迫和奴役,实行人民共同富裕,国家就必须坚持马列毛主义的指导,必须坚持无产阶级专政,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公有制。马列毛主义的指导地位,无产阶级专政和公有制,是人民当家做主,消灭剥削压迫和奴役,实行人民共同富裕的首要条件和必然前提。没有公有制,就不可能消灭剥削压迫和奴役,实现共同富裕,没有无产阶级专政,就不可能保障和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而没有马列毛主义为指导思想,无产阶级专政就会流于形式,名存实亡。可以说,马列毛主义的指导地位,无产阶级专政和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缺一不可的三个重要特征。

  一个国家是不是社会主义,很显然,并不是看它是富有还是贫穷,而主要是要看这个社会是为什么人,为什么人的问题才是最重要最关键最核心的问题。

  社会主义制度,即便在它建立之初,还比较贫穷,但是,坚持人民当家做主,这个国家就会非常稳定和谐,人民的心情就会非常舒畅,整个社会就会人心向善,人民就会没有私心,就会一心为公,一心为国,国家的发展就会一日千里,通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建设,国家就会建成为富裕强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就会有一个满意的舒畅的工作和工作环境,就会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

  如果以贫穷不是社会主义为由,去解构社会主义,搞一段资本主义的私有化市场化改革,与“西方接轨”(出卖民族工业),即便国家经济暂时能够高速发展,也不过只是成为内外资本的饕餮盛宴,与占人口绝大多数的老百姓不会有任何的关系。而私有化市场化的结果,官员必然走向腐败,贫富差距必然会非常巨大,国家就必然会天下大乱,社会上各种矛盾和问题就会异常突出,人民就一定不会满意,而且长此以往,共产党的执政地位也将岌岌可危。2021.4.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