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高房价该不该下降

2021-03-19 11:49: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面对国家高的离谱的高房价,2016年12月中旬,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要求回归住房居住属性。诡异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个讲话,在有些国家级媒体上却被刻意隐藏了是谁讲的,而只是说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

  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这么讲,因为房价太高,高到老百姓买不起房,高到因为买不起房而结不起婚。可以说,习近平总书记这个讲话讲的好,说出了中国亿万老百姓的心声和希望。然而让人不能理解的是,说是习近平是党中央的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底下的人似乎不怎么听,房价高企,仍然高企,就是降不下来。

  有谁不希望房价降下来?当然有的。第一是资本家。这些年,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制造了太多的资本家,而且是一个个的大资本家。高房价与他们的利益关联太重要了,他们绝不会轻易允许房价降下来。第二是地方官员。这些年土地财政太重要了。许多地方政府,几乎就是在靠着土地财政养活着。房价下降,地方的财政收益将大大缩水,他们当然不希望房价下降了。第三就是银行。这些年银行放给房地产行业的资金海量了去了,房价下降,极可能让贷款风险上升,甚至有可能造成死贷的情况,谁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

  房价降不下来,足见相关利益方的力量是何等的强大了。强大到他们可以无视最高领导的讲话。

  如果,我们的房地产,仍然沿袭共和国前三十年由公有制的国营建筑企业主持建设,国家建设的住房,根据老百姓的需求免费分配,老百姓可以免费获得自己的住房,而根本不存在买不起房,结不起婚的情况,中国人民该会有多么的幸福啊。

  有人可能会说,由国营企业主持建设,可能就根本不会建设今天这么多的住房了。这话说对了。有专家就指出过,中国这些年建设了可以供34亿人居住的住房,只怕现在还不止吧。14亿人的国家,需要建设可以供34亿人居住的住房吗?14亿人建设34亿人居住的住房,难道是合理的,必要的?难道不是巨大的资源浪费和财富浪费?多出的可供20亿人居住的住房,该要多占用多少宝贵的土地资源,这该是多大的浪费啊?它还仅仅只是浪费那么简单吗?占用宝贵的可耕地,它不是犯罪?

  时间走到今天,住房的存量应该已是极大饱和。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方面房价仍然高企,一方面新建房仍然还在不断增加,这才应该是这几年许多地方出现了房地产市场有价无市的局面的原因,许多地方大片大片的住房基本上无人问津。也难怪,可以供14亿人居住的住房,如果都能够有人买,都能够卖出去才是真的不正常。房子太多,而且卖不出去,只怕是这几年不断暴出有住房被成片成片地爆破拆除的一个原因吧。

  明明有大量的房屋无人问津,按理说房价应该降下来才是,然而人们却看不到多少房价下跌的消息,相反,人们倒是时不时地会听到房价又在上涨的消息。明明有价无市,却偏偏要鼓吹房价上涨,有人就是要继续维持高房价。

  这些年的高房价,真正坑苦的是中国社会底层的老百姓。一套住房,就可以轻松地让普通老百姓一家人一辈子辛辛苦苦的积攒化为乌有,甚至还不够,还得做房奴。

  高房价降不下来,许多老百姓买不起房,尤其是那些刚刚走入社会的大学生,很多人更是不得不面对买不起房的窘境,许多贫困的大学生要想在城市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可能需要花费他一辈子的精力去还贷。这对于他们决不仅仅只是压力,它也是残忍。

  怎么办?让过高的房价降下来,让普通的老百姓能够拥有一套住房,不让青年人因为买不起房而谈不到老婆,而结不起婚,这样该多好啊。

  “房子是用来住的”!要体现住房是用来居住的属性,高房价就应该坚决让它降下来。这是政府的责任,也是政府的义务。房价那么高,老百姓买不起房,住房是用来居住的属性怎么体现?因为买不起房而结不起婚,这种人间悲剧还能够继续下去吗?2021.3.1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