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工资直发账户”是治理欠薪的一记“妙招”

2021-03-19 11:46: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金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中建二局大湾区跨境电商物流园项目的钢筋工陈红林和一同返岗的200多名工友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张“工资卡”。据悉,为贯彻落实相关文件规定,中建二局二公司广州分公司所有在广州项目将为进场的工友办理工资卡,并将工资直接转到每位工友的账户上。(3月19日《长春日报》)

  近年来,农民工因企业主和包工头拖欠工资而讨薪的新闻时有报道,有的农民工辛辛苦苦一年干到头,结果到了年底却拿不到一分薪水。有的企业主和包工头为了拖欠农民工的薪水,不是一拖再拖,就是东躲西躲。有的企业主和包工头甚至采取“逃薪”办法,干脆不见人影。于是,有的农民工为了能“讨薪”成功,竟然采取了极端的做法,有跳楼讨薪的,跳河讨薪的,也要自焚讨薪的,有的农民工甚至采取更为极端的做法,绑架或杀害企业主和包工头。可见,农民工“讨薪”之艰辛。

  虽然各地各级政府部门年年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帮助农民工讨薪、追薪,但由于涉及面广、涉及人员多等原因,加之法律层面没有相应措施来处罚这些包工头的欠薪行为,因而不少农民工面临着“年年讨薪”的尴尬局面。

  其实,无论是企业主、包工头,还是农民工,只要双方都能秉承相互信任的态度,按时发放薪水,做到不欠薪,不逃薪,那么,农民工既能安心工作,又能把事情做得更好。如此双赢之举,应是双方都希望的。

  因此,笔者以为,中建二局二公司广州分公司将农民工工资“直发账户”的做法,无疑给广大农民工吃下了一颗定“薪”丸,使广大农民工不再因“讨薪”“追薪”而发愁,从而使自己的劳动报酬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可以说,农民工“工资直发账户”之举,是治理“欠薪”的一记“妙招”,值得点赞,值得提倡,更值得推广。

  但愿各地不妨多多学学农民工“工资直发账户”的好做法,让农民工远离“讨薪”之忧,真正做到无“薪”忧。

  浙江省开化县教师进修学校通讯员:叶金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