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批判走后门

2021-03-17 15:51:41  来源: 简书   作者:曹大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我二十岁的大女儿说,她被表舅安排到镇政府实习了,她要考公务员,入党,我很高兴,但同时我也感觉不好,因为她是走后门去的,她表舅是镇书记,这就是共产党的官,当年我去乡里上班,也是走的她表舅的后门,她大舅是做装修的,她表舅也给过他许多公家的活儿,也是走后门,她表舅人品不错,应该也没有大的贪污腐败,但对于走后门这种事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大女儿走了后门,但我要提醒她将来不要开后门,不要贪污腐败。

  当年我去县报社上班,走的我表哥同学的后门,我们七八个人全是走的后门,当时有公开招聘考试,那些考得好的没有后门的全被我们顶替了。

  我表弟是国企总经理,年薪三十万,刚入了党,他往他们集团安排了三四个亲戚,集团规定不允许安排亲戚,他就告诉亲戚不要跟人说是亲戚,前几天表弟说,等我大女儿拿到毕业证了就安排她进集团上班,他还说,用谁不是用,当然先安排咱们自己家的人了,说得理直气壮,这就是共产党员,我表弟人品也不错,应该没有大的贪污腐败,但对于走后门这种事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甚至觉得是自己能力的体现,是助人为乐,是美德,他家有两处住房,其中一处在百万以上,安装窗帘还要找风水大师看了,有两辆车,是我们村里的骄傲,过去的共产党员都是以穷为光荣,现在的共产党员都是以富为光荣。

  某网友的爷爷父亲都是干部,现在他也成了干部,他有没有走后门不确定,但他现在嘴里说的心里想的全是工资待遇油水潜规则混日子之类的,月薪四千多还嫌少,家里有几十万的存款,早把共产主义丢到十万八千里了,这样的干部怎么能重用,怎么能升职。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贪污腐败要防微杜渐,从小事做起,不拿公家一针一线,不沾一点小便宜,不侵害他人一点利益,禀公办事,丝毫不能徇私,你能贪一块钱,就能贪一百一千一万十万百万,你能为自己亲人开后门,就能损害多少老百姓的正当权益,小腐败也是腐败,不重视会成为大腐败。

  奉劝所有党员干部,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牢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杜绝贪污腐败,杜绝开后门,奉劝所有群众,杜绝助长贪污腐败,杜绝走后门,莫因恶小而为之,恶有恶报,害人终害己。

  世界共和报 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二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