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玖江春:我们应该反思 而不是指责

2021-03-02 11:41: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玖江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历史上,香港人民是热爱中国共产党并接受其领导的。

  1、1922年,刚成立不久的中共认为“香港的中国海员工人由于经常到欧美各国航行,受到当时世界革命潮流的影响,所以觉悟较高”,于年初发动香港海员大罢工,在苏兆征、林伟民等人组织指挥下,厨师、轿夫、保姆等纷纷加入,罢工人数很快达到10万以上。罢工期间,正值中国的旧历年关,罢工导致香港物价飞涨,商品来源中断,整个香港关门闭户,社会秩序严重混乱,繁华的香港成为“死港”、“臭港”。经过近两个月的罢工,3月8日,港英当局不得不接受了海员们提出的条件,送还被拆除的工会牌子,答应增加海员工资15-30%。此次罢工大陆史称“香港海员大罢工”。

  2、1925年6月,在中共广东区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邓中夏、杨殷、苏兆征、林伟民、李启汉等人组织指挥下,香港和广州共25万名工人,为争取集会、结社、言论等自由举行罢工,提出了“政治自由、普遍选举、减少房租、居住自由”等六项要求。罢工历时1年零4个月,是世界工运史上时间最长的一次罢工。罢工使得香港交通断绝,工厂停工,商店关门,物价飞涨,垃圾粪便无人打扫,香港再次成为“死港”、“臭港”。此次罢工史称“省港工人大罢工”。

  3、1967年5月至8月,大陆红卫兵组织在共产党支持下进入香港,广泛分发“宝红书”、鼓动、香港人上街游行、示威、罢工...反对港英当局。这就是轰动世界的香港文化大革命运动。

  至于现在为什么反对中共了,我也不知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