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我看懂了《你好,李焕英》

2021-02-17 13:44: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明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看完这部电影之前,我一直认为它不会超出我的预料。因为喜剧人拍电影以前有过先例,都没有超过他(她)们小品的影响力。但这一次太出乎意料了,如果这个作品真是贾玲自己独创的,老夫要对她深施一礼,说一声:佩服佩服,后生可敬。

  以往的电影中,80年代在许多荧幕上都是阴冷、邪恶、灰色、哭泣……的,随便一说《孔雀》、《归来》、《芳华》,甚至《夺冠》《我和我的祖国》也是。这一次贾玲把80年代表现得纯洁、温暖、单纯、善良,你甚至能用任何褒义词来形容。而张小斐把这些词汇用形象展示的那么美,非常契合。在那个场景里,观众甚至能闻到空气中的清新和香味儿,忘了故事中的环境是个化工厂。这才是老夫记忆中的80年代,那些往80年代抹黑、泼脏水的电(XI)影(ZI)人(MEN),肯定没按好心。让老夫高兴的是,泼了这么多年,贾玲没受蛊惑,看这部电影点赞的观众们也没受欺骗。开心!开心的很!

  就这点儿好处??当然不是,好处多了,其他人能看出来的,能说出来的,老夫也就不罗嗦了。再说一点:这是老夫一直想说,但一直不知怎么说得一句话,被贾玲用情节推动,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说了出来——“再说你怎么知道老路就不幸福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