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郭主席发言揭示了中国金融形势危殆

2021-02-12 15:11: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金融杂志报道,1月18日,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香港参加亚洲金融论坛并作旨演讲。

  大家应该记得,去年10月底,最著名的买办资本家马校长在上海外滩论坛上,提出“中国金融无系统”“当铺思维”“老人俱乐部”等观点,直接挑战人民币发行权。其言论如此“雷人”,直叫人目瞪口呆。不过,与郭树清在亚洲金融论坛上的演讲,马校长算是小巫见大巫。郭先生言论的尺度之大,完全不是马校长能够望其项背的。

  老实说,我觉得,虽然近些年,中国精英层里雷人、雷语频出,但其雷人程度,完全不能与郭会长的这番言论相比。

  郭树清向全国人民承认了中国金融当局所做的以下事情:

  一是公有制主体地位已经不再,中国的民营经济目前占到全部经济的60%。这说明中国的改开,已经让私有资本成尾大之势,严重破坏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独立自主,严重破坏党的政治基石,严重破坏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郭树清先生的这个公开声明,实际上表明,所谓的改革,实际上是对公有制的破坏,是对全国人民的掠夺,工人阶级失业、苦难的根源,被郭树清主动公布了出来。

  二是政权已经向国内外私有资本投降,已经放弃了对中国公有制的保护和发展责任。郭树清说,“上世纪70年代末启动改革前,中国几乎没有什么非公有经济。”而今天,中国所谓“民营经济目前占全部经济的60%”,说明把全国人民近三分之二的财富、保障,转让给了国内外的私有资本,成了国内外私有资本压榨中国人民的工具。郭树清招认,“如果存在着所谓的国家垄断和国有保护,这种情况怎么可能发生呢?”就是说,银行、政权,是此种灾难的直接制造者。

  三是郭树清承认了中国市场出权被出卖的事实。郭树清说,“70年代末,鼓励在国内发展轻工业,同时也迅速放开消费品进口,从电视机、洗衣机到小汽车、大卡车,中国成为“万国品牌博览园”。80年代后期开始,主要的政策目的是防止过度竞争导致的重复建设。最近10年来,淘汰了大量的高耗能、高污染、高负债的企业。”所谓万国品牌博览园,实际上是指中国市场,已经被全世界殖民主义国家占领,郭树清没有任何意义上的市场主权意识,根本不认为中国市场应该是中国人民最重要、最要命的资源,也也不认为出卖中国市场,是对中国人民的可耻背叛,相反,他认为这是中国的进步。郭树清说,“正是由于有公开、公平和充分竞争,中国才成为产业门类最齐全的国家。”实质上是指在郭树清那伙叛国者眼里,中国市场,对各殖民主义国家一视同仁,欢迎他们来侵略、来掠夺。正是因为各殖民主义的侵略和掠夺,让中国成为“万国品牌博览园”。所谓中国成为“产业门类最齐全的国家”,实际上,只是国际垄断资本在中国开办的“产业”,是来压榨中国人民、掠夺中国资源、破坏中国环境、肢解中国经济主权的财阀、寡头,是中国人民的灾难。但,郭先生显然不认为这是什么灾难,而认为这是一种光荣、成就。

  四是承认中国金融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叛变投降了殖民主义者。郭树清承认,“银行与国有企业之间财务完全独立。”就是说,中国的金融居然不支撑中国国有企业的发展。郭树清还承认,“银行的股东早已多元化”,就是说,中国金融,已经被新“八国联军”瓜分,已经成了帝国主义在中国逐鹿的工具。所谓“中国的银行体系在世界上赢利能力最强”,是指新“八国联军”从中国敲诈了巨额利益,并将继续敲诈利益。正因为中国金融已经成了帝国主义瓜分中国的工具,所以,当然“不可能向国有企业输送利益”,但却可以向外资公司、私有公司输送利益。

  试问,中国的银行不向中国的企业输送利益,这还叫中国银行吗?

  中国的银行不向中国企业输送利益,这种银行不就是中国人民、中国企业的敌人吗?

  郭树清还承认了,他并不认为金融是政权和主权的关键组成部分,承认了他已经把中国金融主权和政权,分割和出卖给了国内外的资本。

  五是承认了中国金融,实际上是帝国主义的帮凶。郭树清说,“私有工厂和外资公司长期高速增长,一个重要原因是税费优惠。”中国金融当局,这几十年来,扼杀了中国国有企业,却大力扶植外资公司,使得外资公司长期高速增长。郭树清承认,中国方面从税、费方面,给予外资公司长期的优惠。

  六是郭树清承认,他们以后不会信赖工人阶级,而只会依赖资本家。他说,“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科学家精神和精细工匠精神。”

  七是郭树清公开了其下步掠夺中国的重点方向。郭树清提出,“金融体系应当能够更好地支持创业投资、风险投资、重要工程项目和基础科学研发。”也就是说,国际垄断金融资本将与国内买办资本继续相互勾结,互为表里,把中国的重要工程项目、基础科学研发,作为下一步掠夺中国的重点目标。

  郭树清的这番言论,毫不掩饰,彻彻底底地呈现了中国金融领域的买办思维。在这种思维指导之下,中国人民将要进入更加严峻的殖民地时期,将会有无数个@墨茶、拼多多员工、饿了么员工,或饿死,或病死,或自杀……甚至,还会有无数个中小资本家、大型的民族资本破产、倒闭。

  “窃钩者诛,窃国者王”。如今,马校长的超级IPO已经“暂缓”,马校长也两个多月没出来BB了。但是,郭主席依旧是银行业的大佬,屹然不动。郭树清先生的这番演讲,算是替马校长报了一箭之仇。

  大老板说,“千招万招,管不是货币都是无用之招”。可是,有郭树清先生这样的人当银保监会主席,中国、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中国的所有政权,怎么可能管得住货币?

  郭主席的演讲全文,参见网络。(2021020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