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拿人命开玩笑!用矿泉水制假新冠疫苗

2021-02-18 17:48: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郑智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利益的驱使下,造假贩假无处不在。货真价实,童叟无欺,中国延续了千年的经商道德,在一些不法商贩的践踏下,变的越来越单薄。“山寨货”大行其道,并充斥危害人类健康的行业。暂且不提,吃了肾功能会受损含三聚氰胺的毒奶粉事件,当下发生的“大头娃娃”事件,却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福建漳州的“欧艾抑菌霜”事件尚在调查,山东青岛又被查出一名3个月大的男婴出现发胖、毛发增多的情况,与江西樟树市某公司生产的“七草两叶抑菌膏欧艾抑菌霜” 有关。这干的都是什么事啊?让国人断子绝孙,那可是天打雷劈的阴騭事。

  防控疫情,“口罩”这一关绝不能失守,新冠疫苗作为对抗疫情的终结武器,备受全球关注。可对于造假贩假者来说,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出的。此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汹涌来袭,多地出现“一罩难求”现象,“口罩荒”让不少人心发慌。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为一己私利,竟然生产、销售起“口罩”。“问题口罩”危害不小,如果流向医院,用在一线医务人员身上,后果将不堪设想。当国内“口罩”市场需求平稳,这些人狗胆包天,居然敢打起造假新冠疫苗的主意来。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2月10日消息,截至2021年2月10日,全国检察机关共在21起涉新冠疫苗犯罪案件中,依法批准逮捕70名犯罪嫌疑人。该公号在编发的4件涉新冠疫苗犯罪典型案例中,披露了个别不法分子利用当前,在新冠疫苗上市初期,暂时供应稀缺,利欲熏心,通过制假售假、高价倒卖和违反国家规定非法经营、擅自进行群体性接种等手段,牟取暴利,有的甚至将假疫苗走私至境外等等,无不骇人听闻,触目惊心!

  如孔某、乔某等人涉嫌生产、销售假药一案。2020年8月,孔某、乔某产生制造假新冠疫苗并销售牟利的想法,为此二人通过互联网查找、了解了真品疫苗的针剂样式和包装样式。随后,二人购买预灌封注射器,在酒店房间和租住房内,用生理盐水制造假新冠疫苗。为扩大制假规模,乔某从老家找来亲属、朋友3人帮助制造。制假后期因生理盐水不足,乔某以矿泉水代替。初步查明,孔某、乔某等人制造并销售假新冠疫苗约5.8万支,获利约1800万元。

  制造并销售假新冠疫苗,拿人命开玩笑,丧心病狂,罪不可赦。但笔者感觉这事显得突兀,甚至很吊诡。他们用矿泉水制假疫苗的胆从何来?居然还能卖出去,还能擅自进行群体性接种,还能卖到国外去。除了折射这些犯罪分子人性之恶外,是不是应该查一查,我们的监管部门,究竟哪个环节掉了链子?恶性造假贩假事件之所以会时有发生,与问责乏力不无关系。文/郑智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