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草民的社会主义观点

2021-02-18 17:41: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旱地惊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我曾经天真地认为,什么能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什么就是社会主义。而今已经从一个中学生步入了知天命的年纪。现实教育我,幸福的社会主义是需要社会主义的制度保障的。

  初中学过社会主义有三个要素,第一是公有制,第二是计划经济,第三是共产党的领导。时光流逝,但这三个要素才是社会主义却益发清晰。没有这三个要素便没有社会主义。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没有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那么社会主义的上层建筑必然是不稳固的,或者说便没有社会主义的上层建筑。

  所谓经济基础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所有制形式,一个是经济发展模式,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没有公有制为主体的经济,必然不会有社会主义,没有计划经济的引领,必然要迷航。

  共产党的领导也是社会主义的重要一环,不可少的一环,共产党顾名思义,是要搞公有制的,如果不搞公有制,不发展公有制那么就不是共产党,共产党不是体现在名称上,而是体现在对于公有制对计划经济的坚持上。

  社会主义同样也不是什么与头号的帝国主义国家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首先是你死我活的斗争关系。

  现在不是大同世界,现在没有消灭剥削和压迫,国家没有消亡。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只可能在消灭对方的战略争持中长期共存,在统一战线的主次矛盾中合作共赢,但是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首先是敌我矛盾,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才会转变成次要矛盾。以二战为例,苏联建立之后,社会主义与欧美资本主义形成了水火不容相互争持的敌我矛盾,这是由阶级本性决定的。但是德国进攻苏联之后,那么苏联又与其它的反法西斯阵线国家形成了联盟关系,这就是矛盾的转化。二战胜利之后,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两大阵营回归敌我矛盾。

  阶级没有消亡,国家没有消亡,那么阶级矛盾不会消亡。如果非要说存在那么一个共同体,要么是人类面临着一个共同的敌人,但是新冠病毒是没有这个资格的。我们可以说有两个共同体,一个是受资本压迫剥削的共同体,一个是资本压迫剥削的共同体。

  中国共产党有一个重要纲领就是党指挥枪,什么是党指挥枪?用革命的暴力维护公有制发展公有制,维护计划经济发展计划经济,维护搞公有制发展公有制的政党的执政地位就是党指挥枪!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